(三)_亲情800字作文
听说母亲所在的工地要裁掉一大部分人,母亲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这几天她一直都闷闷不乐。我的母亲,她下岗了。我和姐姐想尽办法,讲笑话,搞怪,拌嘴……能试的招几乎一个没落,妈妈笑了,可是很牵强。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话一点儿也不假,在我的家乡,八九岁的孩子都是“小大人”,做饭,洗衣都是他们每天必干的家务。有时到了松茸、虫草季节,他们还需要同父母翻山越岭靠捡松茸、虫草来维持生计。小小的肩膀上早就承载起了繁重的责任。
在我九岁时,母亲第一次带我和姐姐捡松茸。夏天的天气是个善变的小姑娘,刚才还烈日当头,这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身上都湿透了,母亲找了一棵高大茂盛的树木给我们避雨,然后就开始生火、取水、烧茶,还把我和姐姐的衣服脱下后,搭在靠近火堆的树枝上。我和姐姐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觉得很幸福。水开了,母亲又从包里拿出一袋方便面把它撕开一条口,往里面掺开水,然后用一根草把口袋系上后立在了树桩边:“你俩在这儿等一下,妈妈去找两双筷子给你们。”她又起身走了,我和姐姐都很惊讶,这荒山野林到哪去找筷子?
母亲拿着用树枝做成的筷子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她把方便面分给了我和姐姐。方便面对于当时的我们是一种奢侈品,是可望而不可求的。望着香喷喷的方便面,我和姐姐都没有动手,互相注视着然后一齐看向母亲,母亲正在啃前几天剩下的只有拳头那么大的馒头,她抬起头,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我还是喜欢吃这个,那些东西我吃不惯,如果硬塞,指不定还会出现什么副作用呢。”她笑了笑,又继续“埋头苦干”。
姐姐从母亲手里抢过馒头,分成很多个小块丢进了还冒着热气的方便面里:“妈妈,这样会伤着胃的。”母亲笑着说没事。那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共同享受了一包方便面,分享了那不能用言语去表达的亲情,是浓浓的,涩涩的,甜甜的……夜深人静了,我悄悄爬到母亲的窗边轻轻告诉她:“妈妈,你工作没了,但我们一家的爱永远不会变质,我们的亲情从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