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亲情800字作文
一位年迈的母亲对即将出远门去发展的儿子说的一段话是“:孩子,无论将来你在哪里,遭受到什么挫折,经历什么风浪,只要想想家,想想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亲情,母亲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题记
也许很多人有过这样的体会。在外受到委屈了,面对别人时,自己会选择戴上坚强的面具,将泪水完美的隐藏。可是当回到家时,当亲人问起自己怎样了时。伪装自己的面具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卸下,心中的那道防线彻底崩溃,那些被完美隐藏起来的泪水,就如同豆大的雨一样,落下。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是亲情的缘故。
无论是时间的轮回,还是岁月的流转,请相信,不曾改变的,是亲情。
在外漂泊的游子,没有一个不想念亲人的,亲情被他们看做是最珍贵的东西。无论经过多长时间,无论经过多少次岁月的洗礼,他们都不会忘记亲人,忘记亲人的情。
大家知道“北漂”这个词吗?最初它是在网络上出现的,现在渐渐变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口语。而它反映的是什么呢?是人们的心声。就是那些离乡背井北上闯荡事业的人们的心声。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抛却了许多许多,但有一样,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抛却,那就是——亲情。
其实,无论是在外的游子,还是一直生活在家乡,在亲人身边的人,我相信他们都是将亲情放在心里最重要位置的人。无论是时间的轮回,还是岁月的流转,又抑或是那流逝的光阴,都改变不了亲情在他们心中的位置!
曾经有一位长者这样问过我,他讲,如果用你的亲情去换得一世的荣华富贵,你愿意吗?我说怎么可能,若我去换了,自己虽然变得富有了,可是那只是物质上的,而精神上的富有呢?假如我用自己的亲情去换那些身外之物,虽然可以满足一时,但是到了以后,空虚便会从骨子里出来,直到到灵魂深处。那时,再好的东西,再多的荣华富贵,又有什么用呢?无济于事!
亲情,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平时觉得很平常,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假如有一天突然失去了,便会变得惶恐。哪怕是看到生活中的一个小细节,也会触景伤情。曾在网上看到一则寻人启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离乡20年的富商,因为时代的变迁,回到故乡时,已经找不到亲人了。为了找到失散20年的亲人,他放弃了事业,抛却了许多,只为找到亲人!网友们被感动了,大家纷纷在社区和论坛上发布这则寻人启事帖子,后来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富商一家团聚了。尤其是当富商抱住与自己20年未见的老父亲时,那个场面感动了许多人,有很多人都哭了。
失散了20年,最终与亲人团聚。20年!20年啊!人生又有几个20年呢?让我们感动的不仅是富商为了亲人抛却一切的精神,还有那岁月不曾冲淡的亲情!
请相信,无论经过多长时间,无论经过几个20年,亲情,都不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