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小城锡都——个旧。每年的春节,爸爸、妈妈都带我回外婆家过年。按照我们老家过年的习俗,除夕前一天就开始了过年。
这一天,家乡的每家每户都在预备新春的菜肴,忙得热火朝天,有烧的、炖的、煮的、炸的……厨房里烟雾缭绕,热闹非凡!除夕晚上,最热闹的年饭开始了!大圆桌的四面八方挤满了家人,伴着鞭炮声,第一道菜端上了桌。它仿佛迈着响亮的步伐,赶着到每家每户去过年,因此,这炸响声,常常是此起彼伏的。饭桌上的菜,堆得有如小山般高,大人、孩子撑破了肚皮也吃不完!
但是,鱼、汤圆什么的,一定要吃完,吃完了预示着连年有余、预示着团团圆圆。到大年初一的早晨,家家户户的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拜年开始了。小孩们给大人恭喜,大人忙着给小孩掏红包。在这天小孩可发了大财。朋友互相走访,亲戚往来也是春节的主要活动。从初二到初六期间,大街小巷男女老少三五成群,有的约着去逛街购物,有的拿着礼物去串亲访友,谈谈过去一年的生活或新一年的打算。这就是我们家乡的风俗----春节。
我喜欢家乡的春节,喜欢它的情趣盎然,更喜欢春节的欢天喜地,因为在春节这一天,大家都可以团团圆圆一起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