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节作文
今年过年的时候是快乐的,不仅仅是因为春节,还有就是我的表弟在过年这天生日。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表弟家里。只见姑父正在打扫卫生,表弟则在房间里玩着他那心爱的玩具,桌上还放着一个大蛋糕。
姑妈在厨房里忙着做饭。平常很少进厨房的我,系好围裙,也去帮忙了。红烧肉,炒菜,菜摆了一大桌,最令我满意的是那个我亲手做的水果盘。盘子的周边是一只只小橘子,里面是切成一片一片的西瓜。啊,真是漂亮,色香味俱全。看着这一桌我亲自和姑妈一起做的菜,我心里真是非常高兴。
吃过晚饭,姑父拿出了蛋糕。我和表弟一起插上了生日蜡烛,一支一支地点燃了。大家唱起了《生日歌》,乘着这时候,表弟许了一个愿望,就把蜡烛给吹灭了。然后,表弟拿起了刀切蛋糕,他把蛋糕一份一份地送到大家手里。表弟可高兴了,拿起蛋糕咬了一大口,顺手用沾在手上的奶油把我涂成了一个大花脸。大家看着我,都哈哈大笑。我也想涂表弟一下,他跑的快,没涂成,弟弟更乐了。
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