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作文
家乡的春节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了,每逢快到春节时,家乡的大街小巷会变得特别热闹,到处是卖年货和买年货的人们。
一年到头在外面打工的人们带着一年的收获,纷纷往家里赶,和久违的家人们团聚。年三十的早上,家乡的习俗是吃饺子,可是呢,在吃饭之前,要先把喜庆并象征吉祥的对联贴在自己家大大小小的门上,也有漂亮的剪纸画,和红通通的灯笼。。。。。。贴好以后,就要放鞭炮了,然后大家就可以吃饺子了。晚上,大家会聚在一起一边吃所谓的“年夜饭”,一边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大家说着笑着,看着,评论着。大人们能多熬一会的,就会等到凌晨12点的钟声敲响,新的一年就算开始了,这时,外面的大街小巷又会响起响亮的炮竹声,每个人都长上一岁。第二天早上,也就是大年初一,早早的起床,我们小孩子们会穿上妈妈给准备的新衣服,然后到爷爷爷、奶奶那,去磕头拜年,然后是给爸爸、妈妈,叔叔、姑姑拜年,长辈们会给我们压岁钱,我和妹妹可高兴了!奶奶和妈妈早就把饺子包好了,这时,又要放炮了,然后才能吃饭。
接下来的几天,自己家的近门亲戚会互相窜门,拜年,说些祝福的话。我们小孩子会拿着自己小部分零花钱去买自己喜欢的玩具,然后和小伙伴们炫耀。也会在注意安全的情况下,玩一些小一点的炮竹,过年,到处是喜气洋洋,到处是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