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勇气400字作文
从我上学开始,我上课就不大爱发言。老师上课问的问题,我都会,考试也能做对,可我就是不愿意发言。为这件事,我责备过自己许多次。
有一次上数学课,于老师要找一位同学回答问题,我始终没有勇气吧手举起来。于是,我又开始责备自己:刘钰卿啊刘钰卿!这些问题你都会,你为什么总是不回答呢?就算说错了也没有关系,可你连上课大胆发言的勇气都没有。你可真没用!
想到这里,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大胆地把手举了起来。
“刘钰卿,你来说。”我完整、流畅地把这个问题回答完了。于老师说:“回答得真好!同学们给她掌声鼓励一下!”顿时,教室里传来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成功了!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又迈开了一大步。从此,我走出了我一向胆怯自馁的禁区,我不再害怕上课回答问题了。
有了勇气,可以让自己有胆量尝试新东西;有了勇气,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勇敢;有了勇气,可以让自己成功的机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