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老师作文
关心我的老师老师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着我们。黄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关心我的老师黄老师关心我的事有许许多多,但有两件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那天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们正在上最后一节课。天忽然间阴暗起来,大风卷着乌云,闪电一个接着一个,雷声隆隆,还有犹如巨大的干木头断裂时发出的可怕的霹雳声,把教室得门窗震得噼啪响。放学的时候,雨下得更大了,如瓢泼般地倾泻下来。我们都没有带雨具,那可怎么办呀?天渐渐地黑了,雨还是一个劲地下。班上的同学都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走廊上,眼神呆呆地望着那猛烈的暴风雨,期盼着雨能快点停下。
突然,一个亲切的声音传来:“怎么还不回家呢?”啊,是班主任黄老师呀。黄老师看见我呆呆地站着,便明白了我没带伞,亲切地对我说:“走,我送你回家吧。”于是,她撑起了她的伞,弯腰扶着我,顶风冒雨地向我家走去。到家后,在明亮的灯光下,我才发现黄老师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原来刚才她把伞都遮在了我的身上了。一股暖流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没淋湿吧?”“没。。。没有。”“那你自己小心,我先走了。”“谢谢,黄老师。”“谢什么,这都是举手之劳吗。我走了。”“再。。。再见, 黄老师!”此时我竟然有些吞吞吐吐。
我注视着黄老师的背影,眼眶不禁有些湿润。 黄老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还在学习上时时刻刻关心着我。有一次语文考试,因为考试前没好好复习,所以成绩有很大退步。黄老师为了帮助我把语文成绩提高,天天都会放弃休息,用她自己的业余时间,帮我一遍遍地详细讲解我没有弄懂的地方,并复习上课内容,直到我听懂为止。还专门为我制定了学习计划,加做一些课外阅读和写作,而且每次都耐心细致地为我披阅、分析,使我渐渐地喜欢上了语文这门课。
黄老师在各个方面都是那么地无微不至,那么地兢兢业业,她的和蔼可亲,她的孜孜不倦深深地感染了我和同学们。她就像一架播种机,不断地在我们的心中、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播下爱心、播下知识的种子。 黄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无微不至、关心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