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老师作文
每当新的学期开始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孔。她就是我们的班的班主任——于老师。
三年级刚刚开学时,我踏进了熟悉的教室,一位陌生的老师站在讲台上,示意我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我一边找了个座位坐下,一边猜想着老师是谁,教什么科目……,“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于老师。负责教你们语文……”老师柔和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世界,同时,这段简短的自我介绍也解开了我心中种种的疑惑。
于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就使我深深爱上了语文,每次的语文成绩,也十分优异。可有一次语文考试,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教训。
“沙沙沙……”试卷发下来了,我拿起卷子奋笔疾书的写起来。哈哈,第一题也太简单了吧,这种题不用考我都会,我心里得意的想着,连题目都不看一眼就草草写上了答案,不再管它,开始专心致志地写剩下的题目。
“叮铃铃……”伴随着下课的铃声,我信心满满地交上试卷,走出教室,操场上,同学们都议论着考试,把自己拿不准的答案都请教一番。我仔细的算了算,可能只会失三分。便放心大胆的和同学们玩耍起来。
到了下午,于老师捧着一沓试卷走进了教室,她那严肃的表情,使我吓出了一身冷汗。试卷的成绩发下来了,第一题上我就被狠狠的扣了八分,还有三个大大的红字——请审题!这三个字好像在嘲笑我:“自作自受,自作自受。”使我一下子涨红了脸,虽然这次的成绩是优,但是那三个鲜红的字,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版上。
卷子又发了下来,它仿佛在说:“还记得那次考试吗?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了。”我默默点了点头,开始认认真真地答卷,为了不看到老师和父母失望的表情,更为了自已美好的未来。
考完试后,我就病倒在家,到了公布成绩的那天,我没能到学校去,却收到了一条于老师发来的短信:恭喜闫莘悦获得了一百分的优异成绩,排名第一!我的病一下子好了一半,激动地说不出话,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啊,也要感谢于老师的教诲,使我对此错误印象深刻。
每每想起亲爱的于老师,我就有说不完的话感谢她,现在,我只想说一句:“于老师,您就像辛勤的园丁,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您的滴水之恩,我一定会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