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老师作文
高高的个子,挺拔的姿势,差不多每天穿着天蓝色的外套,拿着一个银灰色的茶杯,浓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就是我们的电脑老师。别看他貌不惊人,但他有一个绝妙的秘密,就在他的嘴巴里。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经常把Ie浏览器的名称忘记,老师看见我们这样,就会皱起眉头。我以为老师肯定要大发雷霆,可是意想不到的是,老师不仅没有批评我们,反而只是笑了笑,说:“你们都有阿姨吧?”我们百思不得其解,只是稀里糊涂地回答到:“有啊!”
老师满意地点点头,说:“你们在Ie浏览器的名称时,可以想到阿姨呀,这样就记住了嘛!”我们大笑起来,也恍然大悟,我心想,贺老师的方法可真多,下次一定要试试。前几天,老师教我们发电子邮件,再让同学们发到他的邮箱上,要在邮件上打几个字。老师把自己的邮箱号码告诉了我们,让我们现在就做。这时,一个人已经发到老师的邮箱里了。老师打开邮箱一看,“扑哧”一声就笑了。这笑声感染了我们,连发这邮件的人也傻傻地笑了。贺老师忍住笑,看着发邮件的人,说:“亲爱的,可爱的咸蛋超人,要不我再请一个怪兽和你大战三个回合?”那个发邮件的人红着脸,摆摆手,啊,原来老师在夸赞他们的网名有特点呢!贺老师不仅讲课吸引我们,鼓励人有趣,连批评也与众不同。有一次,贺老师正在认真地讲课,我旁边的四位却在专注地玩游戏,看得我忍无可忍了,就把手高高地举了起来,向老师告发了他们。贺老师也不罚他们,却摆出一副悠闲的样子说:“哟,让我们请四大天王考虑一下,要不要请你们光顾一下讲台呢?”我们哄然大笑,“四大天王”红着脸,立刻关闭了游戏,认认真真坚持着直到下课。嗨,贺老师这一招可太管用了。啊,贺老师真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