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老师作文
新学期开始了,教我们的会是哪些老师呢?我们纷纷猜测着、期盼着。
我们的“前老班”(前任班主任)赵老师仍教我们数学。她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午睡了,她怕我们着凉,把窗帘拉上,窗户关好;上体育课时,她提醒我们脱下衣服再去运动;吃午饭时,她要求我们把饭菜吃得精光并把我们的餐盘一一检查。 我们的新班主任贺老师虽然才和我们接触一星期,却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竞选班干部时,我第一个上去演讲,却落选了。她鼓励我说:“你第一个上去,说明你很自信很勇敢,有没有选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去尝试过。”她的这番话给我没选上的心情莫大的安慰。
还有一次上语文课时,她让张俣哲读课文,张俣哲读得结结巴巴,还错了好几个字,我们一大群同学大笑起来。她严肃地说:“同学没把事情干好,我们不应该取笑他,而是应该热情地帮助他改正错误,笑的人才傻呢!”她的谆谆教诲我们牢记在心。上语文课的同时,她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品德课。
她不仅教我们学本领,还教我们如何做人! 要问我开学以来最喜欢哪个老师,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教科学的邬老师,哦不,是小邬老师。”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吗?因为他的开场白就与众不同:“我姓邬,如果大家很喜欢我,就叫我小邬老师;如果讨厌我,可以叫我邬老师;如果特别讨厌我,干脆叫我老师。”他的课更是生动有趣,他的独特的上课形式使人感觉每一堂课都像是一种享受。他那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新颖独特的手势真是绝配。他还让我们做一个个有趣的小实验,带我们去校园里观察、实践。每次课上完了,同学们都期盼着下节课的到来。你说说,这样一个有趣的老师,我怎能不叫他“小邬老师”呢? 还有许多老师也很有意思。比如美术的代课老师王老师,他的个子多么高大呀!
上课时,他的头都快碰到天花板了,王老师的个子没有一米九十也有一米八五吧。教英语的“miss xu”,她长着一头卷卷的长发,声音轻轻的,但在批评同学时,轻轻的声音中不免带着几分严厉。
那么多好老师带领着我们,你说我们的三年级能不充满着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