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老师作文
跌跌撞撞地走过懵懵懂懂的成长道路,频频繁繁地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人,有的令人讨厌,有的令人喜爱,而,我感谢一个人——一个在我生命中播下知识的种子,期待我生命中开出娇艳的花的一个人——她就是您!因为您给予了我很多很多,您给了我一个并不寻常的笑。
那个微笑有如春天的鲜花般绽放时的美丽,又如雨后的春笋般破土而出时的可爱。然而,也是那个笑给了我重获生命般的喜悦与温暖。
那是一个期中考,我们的心可都拧紧了,每个同学都收起了玩心,在您的一声令下我们都乖乖回到座位,埋头苦读。我更是信心满满,早已做好了对好成绩的迎接。
考试竟在指间匆匆跑过,我满怀期待地在座位上等待,小组长手里的卷子似乎在跳起了小舞,是因为我这次会考得很好吗?我愈加迫不及待,可卷子一发,我的眼珠都快瞪破了,心一阵酸,欢笑就此打住,话堵在喉咙里,泪也不禁流了下来。
那个鲜红的数字,如一匹罪恶的马,踩过我的心,来回踏,蹴起如玉的尘灰;如一条无情的鞭绳,抽打我的心,反复抽,掀起如霞的血肉。我的心好痛好痛,泪流了下来,也不想去擦;书掉了下来,也不想去拾。一切都任由它们去吧,反正什么也比不上这痛……
我的心一片阴凉,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脱去了活跃,硬被披上了无边的痛。这时,一只大手突然放在我的肩上,是那样的暖,那样的大,我打了个哆嗦,慢慢地抬起头——是您,竟然是您!一个在我眼里陌生而难以亲近的老师!您笑了,两瓣薄唇终于分开了,露出了八颗洁白而整齐的牙齿,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见您笑啊。“哭吧,哭出来会好受点。人的一生哪能一帆风顺,唯有失败才能在生命中开出一朵成功的花;唯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让人变得坚强;也唯有坎坷,才能使人成长。一次小小的挫折根本不算什么,以后的路还很长,来吧,孩子,从失败中站起来,迎接下一次更艰巨的挑战吧!”您笑了,笑得那么可爱,此时此刻,我们仿佛没有距离……这笑,这和蔼可亲的面孔融化了我冻结的心泉,化解了我如水的忧愁。
一句激励的话,一个关切的笑,使您所能带给我的,但您知不知道,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笑,这么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却给了一个沮丧的女孩多大的力量与温暖!使您让我从只懂的亲情与友情中,找到了一份珍贵的师恩。我不得不说,您的爱让我好幸福!您把永恒的回忆留给了我们,把幸福的回忆带给了我们,谢谢您,老师,我的老师!
感谢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