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老师作文
“当当……”上课铃声响了。今天是新老师给我们上课,新老师是什麽样呢?我一边想着,一边朝窗外望着。
忽然,一个黑影在窗边闪过,啊,来了。我赶紧直了直腰。门开了,老师一走上讲台,便来了几句开场白:“同学们,我叫张峰,从今以后,你们的语文课就由我来上,希望大家和我做朋友。”我们好奇地交换了一下眼色,似乎有点出乎意料。但这短短几句话,却让我们感到格外亲切。从那天起,我就开始喜欢上张老师了。
我们班的张老师说话非常风趣幽默。他批评同学的时候,从来不用尖刻过分的话,而是用十分有趣的“鬼怪”招式提醒同学,让他下次注意不再犯错。
有一次上课,我们班的“调皮大王”卢士龙拿着一个瓶子,嘴里还不停的嘟囔着什麽。我们班的张老师见了,拿了一个教鞭,走到他的眼前,卢士龙见了,马上把瓶子放下了。老师见了用教鞭打着瓶子说:“你快说呀,刚才卢士龙对你说了什麽?”他看卢士龙瑟瑟发抖,又说:“我打瓶子又不是打你,你害怕什麽”。卢士龙的脸一下子红了。从此他再也不上课说话。
张老师不但幽默,而且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
有一次,张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拿着作文对我说:“你看着一句,对吗?”我看了一遍,对张老师说:“没错呀!”老师说:“你再仔细看看”。我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问题,。老实说:“看一下省略号”。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省略号少了一点。我马上改了过来,这是张老师欣慰地笑了,对我说:“下次一定要认真点”。从那以后我再也不马虎了。
张老师既是我们可敬的师长,又是我们可亲的朋友。
张老师有空的时候,就回来和我们一起玩。有一次,我们正在玩仍沙包的游戏,我一不小心把沙包朝门人去。正在这时张老师走了进来,沙暴不偏不倚正好打在张老师的怀里。我想:这下我惨了,他一定会生气的。没想到张老师风趣地说:“如果是个包子我一定会把它吃掉”。这句话打消了我的顾虑,和张老师一起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