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200字作文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地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每个人都有五彩斑斓的梦想,而我的的理想是当一名人名教师,为祖国培养人才。我从小就感受到老师的辛苦,老师就像园丁一样哺育着祖国的花朵;就像橡皮一样擦拭学生身后的点点污垢。啊!老师是多么神圣,他不顾自己,总为别人着想,这是多么伟大。
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有一位老师,他坚守岗位十八年,别的优越的学校去请他去他们那教书,可他坚定地摇摇头,西二屯有许多学生上不了学,他合理收费,不畏艰苦的教书,让一个个农村孩子走出乡村,而他却一直在打拼,让一个个农村孩子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这位老师就是刘效忠老师,我要以他为榜样,成为像他一样的老师。
我的梦想很平凡,并不伟大。我以后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我也会让我心中的那个梦继续激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