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态度的作文300字
我和细化一句格言“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命运。”这句话真的很好。为长者折枝,与人曰:“我不能,是不为非,非不能也。”孟子这句话也很好,他告诉我们:真“不能”与假不“能”决定着我们的命运。
态度往往决定着一件事的后果。例如:我们去访问一些学校,几乎大部分的同学都会说:家长让我读的,为了以后可以上大学读的……只有极少数的同学会说:为社会做贡献的,为祖国出力的。而这些人往往是成绩好的。
还有啊,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奥数题。叫我们解,然后明天在讲(这道题可做可不做的)。结果有一个学习不是很好的一个同学迟到了,他这是以为是今天的作业,就抄下来。第二天,老师讲了,问同学谁解出来了。结果,只有他一人解出来。这就是态度决定了他与我们的差异。
正确的态度就是一种品质,他不能靠一时兴起,更不能急于求成。他应该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正确的态度是成功的必备的条件,每一个成功人士都不可能有不端正的态度。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经历一个重要的时期,而只有他们可以保持奋发向上的态度,酝酿在讲的实力。而那些以习惯这种安逸的生活的人,早已变的混一天是一天了。
所以:态度决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