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态度的作文600字
其实一些大人在帮孩子的同时也害了孩子。因为他们只知道,孩子成绩不好。就去补课。把各种练习册和书压在孩子身上。孩子本身就对学习没有兴趣,在加上家长对他们的施压,他们就跟没有心思去学那些了。如今导致中国孩子的学习下降,绝大部分责任都在家长身上。孩子也有责任。我不说,大家也知道。现在补习班。暑期速补班比以前的多了很多。当然打着补习的幌子招摇撞骗的也不少。那些被骗的家长,都是急于让孩子成绩提高。骗子就是利用家长的这种心理而骗成功的。如今,暑假到了,许多孩子都很高兴。因为暑期可以好好的玩一玩。毕竟学了一学期。我也该玩玩嘛!可是,一听到自己的家长要给自己报补习班。立马就高兴不起来了。每天都愁眉苦脸的。去补课的时候也不集中注意力。孩子这样,都不是家长逼的么?这样,孩子既学不到什么,也浪费了家长们的钱。这样是何必呢!暑假的时候让孩子放松下,就那么困难么?你如果这样做了,孩子绝对对家长有意见了,你看,这样行不?放暑假的时候先让孩子轻轻松松的玩一个月,等他们玩舒服了。你再让他们去补课,他们说不定还会心甘情愿的呢。因为这样既让孩子玩了,也学了,这不是一举两得么?现在暑假过得差不多了。要上学了,就要让孩子把心收回来。不能让他们玩野了。
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玩的时候就好好玩。别在学习的时候想着玩。在玩的时候又怕学习跟不上去。这样的人成绩永远都不会提高。我给你们举一个例子:我的表姐有一个亲戚,他很喜欢玩。早上,一大早就来我表姐的店里玩电脑,有时候我表姐还没开门,他就来敲门,从早上玩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他就回家吃饭,饭一吃完。又立马跑来我表姐的店里玩,玩到下午吃饭的时候又回家去吃,吃完就来了,那叫一个速度。他一直玩到我表姐关门的时候才走,他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可是他的学习很好,那我就纳闷了。对电脑那么痴迷,成绩还能那么好,难道是天才。我就一直想不明白,直到那次我和他聊学习的时候,我才得出了答案。当时我就对他产生了敬佩之情。那天我就问他,你每天这样的玩,成绩怎么还是那么好?他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就一句话:学习的时候好好学,玩的时候好好玩。这句话我至今仍然记得,我把这句话当成我的座右铭,我以后也要做到这样。一个人真的要做好一件事,就要一心一意得去做,这样才能把这件事做得完美。
我3年级在蓝天双语学校读的,那时候我还什么都不懂。我记忆中最深的事就是那次开会,张旭校长说:一个人学习的好坏在于他对学习的态度,是积极的态度那人就会人上人,是消极的态度那人就会成为害群之马。这句话给那些对学习不思进取的学生敲了一个警钟。张旭校长话说得对。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积极的态度,比如,策划一个方案,本来你有能力做好。但是你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心理去策划,那这个方案就彻底完了。按理说,人,什么都会做,但要看你去不去做,你去做了,这件事说不定就被你做成功了。你不去做,就像给个饼你,你不去咬,就会饿死。这样简单的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明白吧!所以说一个人要抱着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身边每一件事,这样你就会慢慢的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