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今天中午放学时,刘老师对同学们说:“今天下午我们进行 剥花生比赛,请同学们各带两个塑料袋,一个装仁,一个装壳。”同学们一听,高兴极了。
下午,我们坐在教室里,着急地等着老师来分花生。老师终于来了,他先把我们分成四大组,每大组14人,每个大组里又分成四个小组。比赛规则是:每人剥20个花生,如果自己的小组剥完了,就可以帮大组没有剥完的同学剥。
老师宣布开始后,同学们立即剥了起来,只见裴鹏同学用牙一咬,花生壳就裂开了一道缝,他把花生壳放进袋子里,仁放进另一个袋子,然后又急忙地剥第二个。我用手一捏,花生仁就滚了出来,我边剥边数着,恨不得一下子把20个都剥掉。
杨森同学把花生放在桌上,用力一捶,花生立刻就“粉身碎骨”。他不灰心,又拿了一个花生,这次,他吸取教训,轻轻一捶,花生就裂开了,花生仁完好无损。好多同学还没剥完,就听见孙浩那一组喊道:“剥完了!“老师说:“自己小组剥完了,帮大组没有剥完的小组剥,要使整个大组剥完才行。“只见教室里忙成了一团,大家你追我赶。最后,老师叫了一声:“停。“同学们立即把剥好的花生交给了老师。老师把每个大组的花生合在一起,装在一个大袋子里。我发现一个人剥的花生很少,但全班人剥的聚到一起就变得很多。
啊,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