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在无奇不有的大自然里,动物界的奇事可谓是层出不穷。
我们人类也有过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例,在动物界里有这样的例子。比如说,蚂蚁和大象,一个高大危猛,一个如米粒大小。在平常人眼里,一个渺小的蚂蚁怎能同一个庞大的大象相提并论呢?
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动物们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第一项是举重比赛。“轰―”大象迈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赛场。全场动物观众立即欢呼起来。紧接着一队蚂蚁走进了赛场,观众们仔细看罢,便叹了一口气。“哎―”。
“咚―”山羊裁判敲着锣。“注意了,注意了,我们的比赛即将开始,请安静!”裁判摸了摸雪白的长胡子,大声说道,“比赛开始!”
正要比赛的时候,一只蚂蚁看见比自己大几千亿倍的大象不禁吓得两腿直发抖。蚂蚁队长见了,忙上前去安慰说:“别怕,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万蚁一心,一定能胜利,甚至以弱胜强的!”那只蚂蚁听了,终于鼓足了勇气。
“请运动员搬起重物!”一声令下,大象捷足先登,拉起长鼻子一卷,一块小石头放在背上。蚂蚁紧随其后。“准备,一二一,一二一……”蚂蚁们竟然扛起了五十多斤的石头!全场观众激动不已。几分钟过去了,大象绝得太轻了,好像没有似的,便坐了下来。
“蚂蚁队胜!”山羊裁判兴奋的宣布,“大象犯规,取消参赛资格!”“噢……”伴随着欢呼声,狮子大王给蚂蚁们戴上了桂冠………
万众一心,就能战胜一切,要相信,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