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在我家楼下的花园里有一群可爱的蚂蚁,它们正在奋力地搬运一块面包屑:只见蚂蚁们齐心协力,它们一边爬一边商量着该怎样搬动这个“庞然大物” 。不过几分钟,它们开始忙碌起来,有的蹲在面包屑下驮着它;有的爬到面包屑前面,拽着它;有的跑到面包屑后面推着它;还有的在指挥它们的“作战方案” 。最终这“运粮大军” 浩浩荡荡地满载而归了。
一只蚂蚁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们团结一致,所以能把一块好大的面包屑搬动,搬走!如果我们也能像蚂蚁那样还有什么事做不成呢?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兄弟折快子” 。有一个十兄弟的家庭,兄弟们整天打打闹闹游手好闲,为了分家产闹得兄弟不和,外人见笑。年迈的母亲赶紧把儿子们召集起来开会,母亲拿出一大把筷子,先是分给每个儿子一根,让他们折,结果个个都轻而易举地折断了。然后母亲拿出同样的十根筷子绑在一起再让十个兄弟一个一个地折,这下谁也没有折断,大家也不用母亲说了,心里恍然大悟,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我们听说过“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吧!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他们不团结一致,都指望别人去挑水……
我们要铭记“团结精神”给予我们的启示:只要我们团结一致,还有什么事做不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