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有道是:“团结就是力量。”意思是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去干一件事,不管有多困难,也一定能成功。打个比喻,就像人的手指,虽然伸出来长短不一,但只要合在一起,力量就会增大了。一个国家不也像一只手一样吗?五根手指好比是支撑国家发展的农业、工业、商业、科学技术、旅游业。
中国是农业第一大国。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时刻伴随着中国发展。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技术领先世界,农产品贸易出口,看:莲塘池边映者农妇山茶花般的笑脸,素有美誉“淮河水,养天下”的淮河两岸,鱼虾成群,水草丰茂,渔民的脸成了花儿。看那黄金般的麦田,看那绿海洋般的果园,看那农民朴实的笑脸……哪一张笑脸不洋溢着对农业大发展的欢欣与快乐?
伴随着农业发展的是日益繁荣的工业。钢铁、汽车、机电……一流拔尖的工业生产技术让原本贫困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
商业,日益崛起的它,支撑着中国一步步迈向世界的顶峰,琳琅满目的日用品摆满了货架,五颜六色的食品,千奇百样的用品支撑着商业一步步辉煌,一步步繁荣昌盛。
科学技术,让中国终于腾飞,让载着中国人民骄傲的“神五”“神六”直插苍穹,多少科学家为科技呕心沥血之后,才有了如此光辉的成就。多少海外学子涌回家乡,共同建设这美好的祖国。
巍峨挺拔的长城,辽阔无边的内蒙古大草原,傲然挺立的五岳雄山,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还有静怡端庄的桂林山水,风景秀丽的西湖风光……多少锦绣山河,壮丽景观让中国的旅游业蒸蒸日上,步步高升。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