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母爱的400字作文
我是个幸福的孩子,一直生活在爱的海洋,每天都感受到了无私的母爱。记得一年级一期,我得了一种病:急性肾小球肾炎,在深圳市儿童医院住院,一住就是两个月。妈妈为了我,毫不犹豫地辞去了工作,每天在医院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吃饭妈妈喂,上厕所妈妈背,睡觉时妈妈就挤在病床边,紧紧地护着我,生怕调皮的我乱动(因为医生说睡觉来回翻动对我的康复不利)。我的精神稍微好一点,妈妈就耐心地辅导我学习拼音。两个月下来,妈妈整整瘦了七斤。
可是,妈妈疲惫不堪的脸上却盛满了笑意,因为我终于可以出院了!当我重返校园,看到一(6)班这几个字,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如果没有妈妈,我肯定还躺在病床上。是妈妈的爱感动了上苍,使我尽快地逃出了病魔的手爪。现在的我,已经是三年级健康的同学中的一个了,功劳归根到底还是妈妈的!今天,朱老师教《可贵的沉默》一课,找了一份资料《妈妈的工资》读给大家听。同学们都十分惊讶。我仔细算了算:假如我要给妈妈发工资的话,从我出生到今天,我已欠下了几百万元的高额巨款。我把这事说给妈妈听,妈妈笑了:你的懂事比几百万更可贵。啊,我明白了,母爱是无私的,更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