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母爱的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冷酷的心》这篇感人的文章。文章描述了一个叫叶子的女孩,她有心脏病,所以她妈妈不让她参加运动系列的活动,她因此很恨她妈妈。但最后,医生说叶子时日不多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做心脏移植手术。后来她妈妈出了车祸,还把自己的心脏捐给叶子,叶子既感动又懊悔。读了这篇文章,使人心潮起伏,心中点燃了对母爱的伟大的崇敬之火,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在我们的生活中,虽然不是经常发生这样的事,但是,母亲的关怀却无时无刻在我身边。每天早上,母亲会做营养最好的早餐给我吃;每天放学后,都会嘘寒问暖;在我生病时会不分昼夜的照顾我,带我去看医生,给我熬药,喂药水。母亲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而有些子女却不知恩图报,还反过来怨恨母亲,那真是忘恩负义的人。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们应该多关心母亲。在她累的时候倒杯水;在她回家的时候给她拿鞋子等。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却能让母亲一次次激动满怀。
愿我们天下每一个孩子都能体谅母亲,了解母亲的苦心天下间只有自己的母亲才能无私地为我们奉献一切。
母亲,一个让人感到亲切的词,应该永远铭记在人们的心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