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同桌作文
“沙沙沙!”我亲爱的同桌朱晨明又在创造“武器”了,如痴如狂的机械小博士也有着常人的喜怒哀乐!
别看他圆圆的脑袋,露出着一丝智慧。透过一副深蓝色的眼镜片,炯炯有神的眼睛散发出无限光芒。密密麻麻的头发,矗立着,挺像个刺猬。能说会辩的一张嘴,风光无比。上课时,他发言条条有理,总是说出点不同一般耐人寻味的话,还常常伴有数据作证,真是巧舌如簧,能说死诸葛亮!那对“拉风”耳,大而又神气。
与他度过的半年光阴,虽然短暂,但其乐融融,喜怒哀乐伴我同在。
喜:朱晨铭他十分关心集体,为我们默默付出。记得,班级文化展示时,他就无私的为我们制作展板。老师表扬他,他高兴地手舞足蹈,甜甜的酒窝漾起了阵阵笑意。我为有这样的同桌欣喜。
怒:他虽表面斯文,可也是个精灵。总爱指手画脚,我们在谈论历史,他挥舞双手,挪动两脚,如打着太极,又似在拨开云雾,一会儿是文人墨客,一会儿是威武将军,当他手举宝剑劈下来时,却打到了我的头,我怒气直涨,他立马坐下,眼中泪汪汪,噘着嘴,一脸无辜,手抱成了拳,向我求饶,我又心软了,挥手了结,他破涕为笑,一溜烟儿跑了。真是气又气不得。
哀:他无时无刻不在创造武器,“机械小博士”名不虚传,只不过……唉,疯狂!有时,他画着画着,忽然抬起头说道:“三十六米口径?”我也为他哀!
乐:他是疯了还是傻了?这问题我不知道。一下课,他就昂首挺胸,摇头晃脑,神态庄重地唱:“我是猪肉脯!我是猪 ……”“错,是猪头!”我笑他,他点了点头若有所思:“我是猪头!……”我笑得前仰后翻。
唉,无可救药。但他给予我的喜怒哀乐终生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