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一声声口令划破寂静的天空。四天了,想想过去,我还是一名小学生,如今我已经迈进南宁天桃实验中学的大门,完成了长达一个的军训生活。
“军训”原先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名词:严厉的教官,严格的制度··········这些对于我们这种每天被供养在温室花园里的花朵来说,无疑是一咱挑战,一种历炼,一种成长。
果然,教官在第一天便让我们深刻明白“苦不堪言”这个词的含义:在炙热晃眼的太阳下站军姿,而且要求不能有小动作,抬头挺胸,眼睛直视前方。直到现在,那站军姿时汗水在额前顺势流下的感觉还在脑中印刻着。直到教官的一句“原地活动”我不禁将手往头上一擦,呵!全是汗水。
军训的内容数来数去也并不多,只是常规的军姿、转法、齐步走和正步走。内容虽然不多,但我们还是能清楚地看到军人的作风。严肃认真、动作潇洒到位,雷厉风行。
教官在训练时,十分严肃,不苟言笑,耐心地指导我们完成一个又一个动作,而且还要大声地喊口令,对于一些顽皮或不认真的同学,我们的教官则会给他们一些小惩罚:跑步、做俯卧撑,还有“面阳思过”。可是,一到休息时间,我们的教官则变得十分幽默、亲切,和同学有说有笑。这也是我们彭老师说过的“严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吧。
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军训除了强健我们的体魄,增强我们的意志外,最主要的目的无非就是两个:让我们吃苦和让我们有团队意识。
每天的军训都让我们腰酸背痛,满头大汗。休息时间很短,坐一下,喝喝水,马上就继续训练了,刚开始大家都抱怨连连,想退缩,想放弃。我也不例外,但是一想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便咬咬牙,坚持就是胜利,挺了过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磨练中成长,是在逆境中坚强,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困难就低头,就认输。
团队意识对我们这些初一新生来说未免难了些,大家都是从不同学校聚在一起,互不认识,互不了解,所以在训练过程中常有“各走各的”现象,几天下来,大家慢慢熟悉了,打成一片,队伍整齐了,步伐一致了,动作到位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进步。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信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少了份陌生,多了份友谊。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这只是我们初中生涯的一个小插曲,所以我要有信心,相信可以战胜自己,让自己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