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街头遇到七妹,好久都没有联系了,变得没有话说。
我问她:还好么
她说很累,很担心。甚至没有勇气面对即将来临的中考。可是很渴望高中的生活。
渴望?心猛地一痛。我曾经也这样认真的想过。
她问我,高中是不是很累。
我只能告诉她,真的学进去了就不累了。其实,我是想说,不学就不觉得累了。可是,话到了嘴边我还是本能的改变了。
她没有应声,只是望着我,眼中是羡慕吗?
是啊,六中的学生。这句话说出来真的很让人羡慕。因为在他们的心里,六中的学生应该都是好孩子吧。
可是,事实是如此的吗?
其实,六中也有打架的,早恋的,顶撞老师的,逃课的……
其实好多时候,好多东西,都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经历过了之后,才会发现真实的,甚至于,经历过了之后,也不知道怎样的才是最真的。
高中究竟该是怎样的生活?
是那样的一大堆一大堆的套话吗?
可是我的高中生活为什么是另外的样子呢?
一天天的和宁在校园里瞎逛,去遍了所有能去的地方,然后一起抱怨校园太小,都没能给我们准备一条够长的路来走。
肆无忌惮的在课上睡觉,几乎成了习惯。也就是放假的头一天,英语老师站在我的左手边,看着睡着的我,讲她自己的课。其实在这里,没有人会认真的管你,也没有人愿意认真的管你。我们的路都是要自己走的。
拿着及格的化学试卷,兴奋地大笑。麻木的把对自己的要求降了又降。虽然化学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可是我仍就没有办法去爱上化学。
总会在某节自习课上,请假。然后一个人跑去看月亮。看着那个大大的月亮,看着眨眼的星星,不知怎的眼泪就那样轻而易举的流了下来。
学着建,喝啤酒味的饮料。一大瓶一大瓶的,辣辣的,却无泪可流了。
……
其实,太多的时候我都想彻地的放纵。
开始渴望另一种生活,尽管知道在某一天,或许会后悔。
这几天,一直都在很认真的看朋友的空间。那一刻,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有着泪流满面的记忆。我们一样的都在悄悄地"变坏",变得越来越不认识自己。
难道
这,就是青春的味道?
这,就是高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