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难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生活中的第一次它们就像数不胜数的贝壳,每当我拾起它们时,心底都会烙下一个深深的印记。其中最让我难忘的第一次是我竞选升旗手。
那次,老师让我去竞选升旗手,没想到我真的当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升旗手。经过反复地练习之后,我终于站上了升旗台。当同学们在操场上排好队,即将升旗的时候,我的心脏几乎跳到了喉咙口了。我想:我会不会做不好?如果做不好了,老师会怎样处罚我?要是做不好了,同学们会怎样看我?万一做不好了,那我确实很丢脸?一大堆的问题都往我脑子里蹿。我手足无措,两腿直发抖,呆呆地望着在出旗手手中的五星红旗。
不知不觉,五星红旗已经在我手中。现在,我想躲也躲不掉了。雄伟的国歌响了起来,我把手一撒,再慢慢地把绳子往下拉,国旗冉冉升起。我又开始想象:完了完了,国旗如果不按时间到旗杆顶上,那我可就完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国歌就快言在玩了,国旗却还在旗杆中央。我慌乱起来:这回真完了,国歌演奏完,国旗不到旗杆顶上,那我真的就“over”了。这样可是对国旗的侮辱啊!算了,放手一搏吧!我便使劲把绳子往下拉。音乐完美地结束了,国旗也完美地到了旗杆顶部,我把汗一擦,远远凝望着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国旗随着风飘扬着,我在国旗之下,突然悟出了一个道理:万事都有一个开端,只要做好了开头,剩下的事就轻松多了。
生活中的这些难忘的第一次组成我快乐的生活,我感谢第一次让我学会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