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经历了我觉得最痛苦的一件事,那就是我第一次打预防针。
那时候,我一听到要打预防针的时候,就吓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当天下午就要打针了。下午,我胆颤颤地来到学校,心嘭嘭地跳。
防保所的人提着医药箱来到了一四班。我不禁全身发抖,好像那一把装满药水的针会把我怎样似的。看见别的同学们都在静静地让叔叔阿姨们打针,我也放松了下来。可是,打针的赵晓玲阿姨已经在我前面的同学那里了。我又开始发抖了,心里想着:希望赵晓玲阿姨有事出去,不用帮我打针……我默念了三遍,一睁眼,却看见她已经拿着针站在我面前。我第一反应就是大哭了起来,还一边叫着:“我不要打针!我死都不要打针!”
就这样争执了好久,赵晓玲阿姨也一直在劝我:“不痛的,就像蚂蚁轻轻咬你一下!真的不痛的,你看其他同学都没有哭呀!”我半信半疑地四周望一下,真的没人哭。于是,我稍稍点了一下头,挽起了衣袖。
只见针头慢慢插进我的皮肤,“哇!”我有大哭了起来,“你骗我,呜呜,好痛啊!”针管里的药水都流进了我的手臂,针被拔出来了,阿姨帮我按上了棉花。
后来,爸爸告诉我,打预防针对身体有帮助。我想了一下,打针这一点小事,如果在以后得了什么病,要做手术的话,那该怎么办?如果现在将自己锻炼的更坚强,那以后有什么事就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