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九岁了,妈妈常对我说:“甜甜你都这么大了,应该学着帮大人做点事,要学会独立生活。”我想,妈妈说的也对呀,我能做点什么呢?对了,我来做一次饭吧!
恰好,今天爸爸妈妈都加班,很晚才能回家来。这正是给父母做饭的好机会。说干就干,我首先盛了半碗米,然后倒进盆里在水龙头处淘净,最后往锅里倒上水。我点燃了火,做在板凳上,望着燃烧的淡蓝色火苗。水烧开了,我把米倒了进去,盖上锅盖,做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拿起一本书看起来,我一看书就走入了知识的海洋,书中的内容太精彩了。以至于我没有闻到米香味,等我想起我还在做饭时,我闻到的只有米湖味,锅里的米饭几乎全部都有糊味了,这可怎么好呀。。。。。。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端上来了米饭,不好意思的看了看爸爸妈妈。他们立刻明白了一切,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不要紧,这一次没有做好下一次能做好就行了,万事开头难吗!你说对不对啊?”就这样我们一家传出银铃般的笑声。
通过这次做饭,我深深的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劳,看着碗里湖饭我心里不是个滋味,真叫我哭笑不得。要是我早点学会做饭,能给爸爸妈妈减轻一负担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