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经历过很多第一次,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自己上学、第一次值日等等,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做饭。 暑假里的一天清晨,爸爸去打网球不在家,妈妈上夜班没回来。我晨读了15分钟左右,感觉到自己肚子在咕噜咕噜叫个不停。心想,等爸爸、妈妈回来还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己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学会做各种各样的饭、菜呢?如果没有第一次,永远也学不会,不如今天试着做一次吧! 我决定先学着做一次比较简单的饭——煮方便面。
首先,我用一个小锅盛了半锅水,放到了煤气灶上。其次,我试着按大人平时的动作打开煤气灶的总开关,用手向左拧;然后打火,用手往下一按,再用一点劲往左拧。第一次没有打着,我赶紧把开关返回到原位,因为我记得爸爸告诉过我,虽然火没打着,但煤气却在冒,非常非常危险,容易煤气中毒。试了两次,第三次终于打着火了。再次,我用刀切开一个西红柿,切碎几根香菜。这时候,水开了,我拿出一个鸡蛋,在火台边轻轻一磕,用手缓缓地掰开,迅速放进锅里,大约两分钟以后,估计鸡蛋快熟时,将西红柿、方便面放入锅里,分别把三袋调料倒入锅里。再过大约一分钟,用一小布巾垫着,将锅端下,把香菜放入锅里。一铞香喷喷的方便面做成了。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方便面,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以后,我还要学做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