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们的生活,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做饭。那一次,我在床上看书。后来我觉得肚子有点饥饿,妈妈和爸爸又没在家。我只能自己做了。可是我从来都没做过饭呀!我坐在沙发上摸摸肚子“咕路咕路”的叫。后来我决定自己做一顿,我走进厨房,看着各种各样的厨具和菜,不禁让我眼花缭乱,不知从何做起。
妈妈说:“蒸饭要一碗米,要到两碗水。于是我就按照妈妈说的做,把米掏干净,在放入干净的水,最后把米和水到电饭锅里蒸;之后我把胡萝卜洗干净了,切成丝,开火放锅里,把油放在过里烧热,之后放入胡萝卜丝,在翻炒,放入酱油和盐,最后我放一些辣椒就好了。我的一碗胡萝卜就大功告成,看起来不咋地,但闻起来“香”。我已经满头大汗。后来我把菜放在桌子上,我去盛饭,一看和妈妈做的没什么不样,都是又软又嫩的饭。我吃了一口菜后,太咸了,大概我放多了盐。算了,我都饿死了,管不了那么多了。后来我少吃菜多吃饭,我想这是我第一次亲自做的饭菜一定要吃了它。我享受着自己劳动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所谓一份信心,一份努力,一份成功;
我今天学会了做饭,我明白了妈妈天天为我们做饭是多么的辛苦!我以后决定有空的时候帮妈妈做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