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团结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三只小蚂蚁出去到桃林里散步。突然,一只小蚂蚁在路上碰到了一个大东西,小蚂蚁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大桃子。有一只小蚂蚁说:“不如我们在这里吃掉吧。”可是其它两只小蚂蚁不同意,最后最后它们决定找大家一起吃。三只蚂蚁商量怎么才能把这个香甜可口的桃子搬回家,一只说:“我去找蚂蚁军队来,你们两个在这里看守。”另一只说:“好的。”最后一只说:“去吧!去吧!”
于是三只蚂蚁分工合作。过了一会儿,蚂蚁军队来了。它们有的向上抬,有的向前推,还有的喊口令。
它们团结一心终于把桃子搬回了家。蚂蚁国王吃不完桃子,就举办了桃子舞会,请来了所有的蚂蚁。有的跳舞,有的吃桃子,大家都玩得可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