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团结作文
夜晚,文房四宝在争论谁的功劳大。
毛笔高傲地说:“我多厉害!没有我你们那什么写?”墨不开心了:“没有我,你毛笔写得出什么字?”砚不甘示弱:“砚你也太自大了吧?没有我你只有一个空盘子。哼!”刚刚还很安静的纸生气极了:“你们都没用!没有我你们把字写哪?一群傻子。”……大家争论不休。桌子爷爷发话了:“你们吵什么?要看谁厉害,很简单:每人写一个字,看谁先写好。”
听了桌子爷爷的话大家纷纷开始找写子的材料了。毛笔没了刚才的光彩;墨找不到东西磨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往上一磨,好痛呀;砚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纸更是干着急,自己啥也没有。桌子爷爷又说;“你们一起写几个字。”墨赶紧跳到砚身上磨,毛笔挥动着,在纸上写了“团结就是力量”。桌子爷爷笑着说:“这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