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团结作文
下午我和弟弟在外面玩的时候,突然看见地上有一个小黑点在缓慢地移动。走近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蚂蚁正在拖着一只小虫子向蚂蚁窝挪动。我惊奇地叫了起来:“哇!”这只小蚂蚁居然能搬动身体是它几倍重量的东西,我从来都没有想到小小的蚂蚁会有这么大的力量。不远处,还有几只蚂蚁在一只甲壳虫身上下功夫,可是甲壳虫实在太重了,这几只蚂蚁怎么也搬不动,我都忍不住想帮帮它们。这时,我发现一条黑线正蜿蜒向甲壳虫靠近,原来是小蚂蚁的援兵到了,它们齐心协力,终于将甲壳虫缓慢地向前推动了。
我看了很久不禁感叹到:这么弱小的动物也能有自己的优点!它们团结起来竟然能消灭比自己强大的敌人。它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使我感到由衷的敬佩。我又想起行军蚁来,它们专吃那些飞蛾、昆虫等,而且是成群结队,所到之处战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