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团结作文
今天,我捉了一只苍虫,放到蚂蚁窝旁。一开始两只蚂蚁爬到苍虫的背上,结果被苍虫甩掉了,难道他们不吃?不一会来了很多蚂蚁,哦!原来它们搬“救兵”去了。苍虫在地上打滚,想甩掉蚂蚁们,可蚂蚁们紧紧咬住它们不放。这时,苍虫软塌塌地一躺,蚂蚁们以为它死了,就松了口气。谁知,苍虫猛地一翻,由于用力过猛,翻得四脚朝天,蚂蚁们一拥而上,最终咬死了它,吃掉了它的六条腿。
不一会,我发现苍虫在移动,而且是向蚂蚁窝的方向,它复活了吗?我仔细一看,它身上已经伤痕累累,还在流血,不可能复活。是不是还有其他的脚?也不对,简直不可能!我往下一看,原来是“蚂蚁大军”正抬着战利品回窝呢。 我真惊讶,“真是团结力量大!”我想。这时,我心里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