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_写景作文500字
微风带着湿润的芬芳气息,轻轻地吹过,吹过田野,吹过我家门前。
春天来到了。
河岸边的小树开始露出淡淡的青色,树枝轻轻地在微风中摇曳,那斜斜的河岸,那广阔的田间,就像披着一层透明的碧沙,好像残冬一步步在孕育着早春的生机。
“丁丁咚咚”打在篷顶上的波浪板上。
“滴滴答答”打在铁皮的屋顶上。
雨,已经下了很久了。
于是,屋子前面的小水沟流动起来了。
“哗啦哗啦”的水声像一股清泉从地底下涌出来,高兴得哗啦哗啦,哗啦哗啦,你推我挤似的。打开一朵红色的花伞,走在树林里的小路上,听雨滴打在油加利树上,打在相思树上,打在羊蹄甲上,打在面包树上……淅沥淅沥,啪啦啪啦,哗啦啦,哗啦啦,发出各种各样不同的声音,整座森林就像一座音乐厅一样。
小雨滴在树叶上集合起来,顺着叶脉滑下来,打小鼓似的。
“嗵嗵嗵!”“咚咚咚!”“啪啪啪!”所有的鼓都敲响了,敲在小伞上,敲在地面上,好像地球就是一面鼓,雨滴们叮叮咚咚地要把地球敲响。
我喜欢春雨,它在森林里演奏,在地面上播种。
我仰着脸,让雨打在我的脸上;我伸出舌头,品尝一下这大地的乳汁,凉冰冰,甜蜜蜜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