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菊花的作文
我喜欢穿白衣裙的荷花,也喜欢傲雪的梅花,但我更喜欢不畏严寒的菊花。
菊花的茎是褐色的,茎是细长的。茎有一点儿细刺。细刺好像是蜗牛的触角。茎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茎的顶部长满了美丽的菊花。
菊花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银,紫的似紫水晶······瞧,花儿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细嫩的手捧着脸庞;有的已经完全绽开,向人们露出甜甜的笑脸。一朵杜鹃花伸进鸡蛋花丛中,好像两姐妹在小声地说着什么。菊花散发出淡淡清香,不时引来了一群群蜜蜂好像和蝴蝶。
我看着,好像进入了菊花的身体。我好像跟蝴蝶和蜜蜂在谈话。我把自己心里想的话都讲给蝴蝶和蜜蜂听。蜜蜂好像听到我讲的话。我对着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蝴蝶说:“我长得怎么样?”蝴蝶和蜜蜂说:“你长得真美!”
菊花真美丽!从此,我更爱不畏严寒的菊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