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菊花的作文
又是一年了,我多么希望还能再在花盆中看见那绿绿的叶、黄黄的花啊。
它曾经在我家的花盆里生了根,一根根茎拔地而起,我们精心地养着它,让它长得越来越茂盛,长出一个个花苞。后来,它开花了。我们没有把花摘下泡茶,只是看一看,或是闻一闻那清淡的花香。
他长得无忧无虑,自然很漂亮。我总是用手碰一碰那些枝条,看那一根根枝条密密麻麻地重叠着,占满了花盆。我看着那野草,充满了期待。秋天,它给了我一个惊喜:它长出了小圆球似的花苞,绿绿的,几个星期后,它绽放了,一朵朵花儿金黄金黄,虽然只有一层花瓣,却很漂亮。
一年过去了。
这棵野菊花死了,楼下的水泥缝里,竟然又长出了一株野菊花,当我发现时,我多么高兴!我站在楼下,看着翠绿的枝条随风摆动,笑了。
又是一年,楼下的野菊花也死了,不知它的种子又会将它的生机带向何方。
花盆上,现在种上了丝瓜。我多么希望还能在花盆里,看到那金黄的花,翠绿的枝条随风摆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