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菊花的作文
深秋,是菊花盛开的季节。秋天,由于有了种类繁多的菊花而更加绚丽多姿。我迎着凉爽的秋风,踏着金色的毛毯,来到了深秋的公园。路边不是传来阵阵花香。我顺着这股幽香,找到了这群淘气的孩子。
原来是几种菊花在聚会呢。在一个不显眼的小花坛里,几朵可爱的“银针”矗立在那里,有的含苞待放,碧绿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几只小蜜蜂就迫不及待地钻了进去;还有的已经开放,洁白无暇,惹人喜爱。你看,那边的“紫矛”弟弟正努力让我们注意它,它的花瓣并不大,但却非常细长。紫色的,细长的花瓣稀稀落落得垂下来,像是手持长矛的卫兵在抵抗外来的侵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