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菊花的作文
描写美丽的菊花我们学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菊花艺术月活动,同学们都带来了自己的菊花来美化校园。
菊花的颜色是五彩斑斓的:有黄的、粉的、白的、红的……黄的像太阳光、粉的像一片霞、白的像一团雪、红的像朱火苗,五颜六色的菊花摆放在一起,看起来像一片花的海洋。
菊花不仅颜色艳丽,而且还形态各异。看!那黄黄的金丝菊,像一根根金色的丝带,难怪名字叫作金丝菊啊!这些菊花一朵比一朵开得艳,一朵比一朵美,有的是一团一团的,像一个个大绣球;有的则是一丝一丝的,像长长的卷发;有的是“独秀一枝”,有的则是“百花齐放”,美丽极了!它们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气爽。
菊花有美丽的颜色,有不同的姿态,有淡淡的清香,更少不了它自身的作用:菊花可以泡茶喝,起到清热明目的用处;它还可以药用,只要吃下了可药用的菊花就会治好多种疾病。
秋天来了,万物都枯萎了,只有菊花在寒风中扬起笑脸。它那傲霜挺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菊花真美丽!我爱美丽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