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生就喜欢运动,妈妈根据我的爱好,让我参加了一项快乐运动——滑冰(参加王嘉连冰球队)。
滑冰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一开始学时,脚总是往外撇,滑的很慢。
三天过去了,我有点会滑了,但是,照滑好的小朋友,差得还是很远,我想:“只要刻苦练习,一定能滑好”。
十几天过去了,爸爸说我滑的很好了,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滑了。刚进入冰球场就同其他小朋友撞到了一块。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你基本功不扎实,不会旋转和刹闸。”
听了爸爸的话,我平时训练不但刻苦而且非常注重练习旋转和刹闸。又滑了一段时间,我不但学会了旋转和刹闸,而且还学会蹬冰。我觉得同其他小朋友滑的差不多了,我就去问郭教练,郭教练说:“你滑给我看看。”我滑了一圈,教练说“不错,能和他们一起滑了。”我再次进入了冰球场内,果然不出所料,真能滑了,也不撞跟头了,甚至还比其他小朋友滑的快。我当时非常高兴,高兴地跳起来。
这件事令我很快乐,同时也给我了很大启发,不管做什么学什么,都要持之以恒,刻苦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