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熟悉的人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就是我妈妈了。妈妈中等的身材,乌黑的短头发。一张常常挂着微笑的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
妈妈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诚实,不占别人的小便宜。就在前不久,我就遇到了这类的事,让我刻骨铭心。那天中午,我上完补习班回家,就被火辣辣的阳光照射着。我边走边用广告纸不停地扇着,可是汗珠还是止不住的滚落下来。这时我发现妈妈在楼下买菜,就连忙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天气太热了,我都要被烧着了,我想买个冰棍吃。”妈妈对我说:“走,我带你去买些冰棍。”说着便拿起了钱包。
走到了买冰棍的地方,我在一旁挑选着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100元的钞票给了买冰棍的阿姨,阿姨找完钱后,我和妈妈没数,就匆匆忙忙的回家了。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的钱数了数,对我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95元?”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买冰棍的人胡涂了,多找了2元。妈妈,那2元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对我说:“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图别人的那些小便宜!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那2元钱给人家送了回去。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想起了白天发生的事情,心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妈妈。一位善良诚实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