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习惯作文
好习惯受益终身,坏习惯贻害一生。
所谓好习惯,就是人们从生活初中提炼,总结出来的,为使自己的劳动果实更加丰硕而形成的一种惯性的思维动作,必须是对生活有利的哦!
在领奖台上,一位记者采访了一位老科学家。
“请问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
“成功的秘诀?我没有什么秘诀啊!”
“这怎么可能?”
“真的!如果你硬得说有的话,那就是在幼儿园的时候……”
“幼儿园?您真幽默。”
“真的。就是幼儿园,在那儿我养成了饭前洗手、便后洗手、礼貌待人、诚实、等等好习惯。那就是我成功的秘诀。”
“……??????????!!!!!!!”
怎么样?“好习惯可以使人终身受益,”这句话没错吧!就算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好习惯(注意:是好习惯)那对你的生活也是有极大的好处的。
而坏习惯则与之相反,它对人的生活是极其不利的。
一个家境富有的小孩儿,他家里对他十分地好,可是给他的零用钱却始终不够用,这样,他便经常在抽屉里“拿点儿”,渐渐地这便成了他的一个习惯,直到有一天,抽屉里不再有钱的时候,他便想出了一个“厉害”的招儿――抢!
当然,结果大家都猜得到,他被投进了监狱。像他这样想着“那是我家自家的东西,我想拿就拿“的人,不是少数。他们都认为,那是一些小事,不值一提,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小时偷针,长大偷金“的道理,所以养成了长第三只手的坏习惯,最后酿成大祸。
在有限的人生旅途中,好习惯可以为你的旅途增添色彩,而坏习惯则为你的旅途增添了污垢,你愿意与污垢同行吗?如果不,就赶快改正你的坏习惯吧!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