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习惯作文
习惯了一个人的世界,因为当我尝试进入别人的世界时,总是会弄得遍体鳞伤,也许所谓的友谊也只不过是用来安慰自己的谎言罢了,所以我决定不再相信它;习惯了走路靠着墙,那样我才不至于感到四周空荡荡的,靠着墙至少我可以有一个依靠,至少我能感觉到一点点安全,走在人群中竟然不知道我可以相信谁;习惯了把烦恼埋在心里,独自面对一切,再有多少委屈我也不要说出来,我不要被别人同情,不要被别人说三到四,我害怕,我在乎;习惯了一个又一个寂静的夜晚,看着夜色把我吞没,孤独把我吞没,黑暗把我吞没,却什么也做不了;习惯了伪装,伪装长大,伪装懂事,伪装坚强,伪装快乐。
不习惯空闲,我曾经不停地做事,不让自己有空闲的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喜欢上了每天抄成百上千的单词,也只有在这时候,看着笔下行云流水般地倾泻出各式各样的英文字母时,才会感到一丝快乐;不习惯把自己置身于千人万众之中,害怕热闹,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看书,听音乐,或是写字;不习惯为了应付那些繁缛的礼节而在大人们面前乖巧而得体地微笑;不习惯向别人倾诉,把自己最隐秘的内心世界暴露在别人,即便是亲人
或许这些习惯与不习惯是我的刺,是我防御的武器。刺猬失掉它的刺会受伤,而当我的刺被磨平时,我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