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习惯作文
“别样的习惯”,“别样”在哪里?这得等你有了工夫,七点多来到滩口村的公路上,准会发现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在边走边看书。当时,你也许会想:这是谁家的孩子?这么好学?
得,这你算说对了!这孩子就是李昌骏。李昌骏是谁?就是我呀!在路上看书是我特别的习惯。
提起这个别样的习惯,我就很自豪,也很感谢这个习惯,因为……
我倒坛同镇中读书很远,每天要走一小段路,再乘车到校,有时等车还要等很长时间。我总觉得这样太浪费时间了,觉得要充分利用起来。
走小路时,我就从书包里拿出英语输背一背英语单词,在这一段不长的路程中,我已经把当天要听写的单词都记下来了。来到乘车点,手上已换成语文书,读一读、背一背课文,看一看文中所做笔记,了解一下文学常识。在车上,回忆一下前边所学的知识,就是如孔子所说的“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的确做到了便事半功倍,我天天这么坚持着……由于我有了这个习惯,在期中考试中,我取得了有益的成绩。这时,我感到很自豪,回家后,我给这个习惯记上一功,并把它视为我的“掌上明珠”。
现在,学习任务紧了,背的内容也多了,让我利用这个习惯做的事也多了。我不仅拿它来读英语、语文,还拿他来背历史、生物等科目。我相信我的成绩会直线上升,为什么呢?因为我有这别样的习惯,是它让我有了紧张感,让我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真正含义。
我非常庆幸我有这个好习惯,它将成为我一生最信赖的“合作伙伴”,也将成为我成功的秘诀,还将成为我的骄傲……
这就是我别样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