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500字作文
岁月蹉跎,时光荏茬,缺少不了卷卷书籍。他们就像一位位良师益友,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不断引领着我……
幼时的启蒙者——童话。小时候,总该听长辈讲童话故事,自从认识了拼音,学会了汉字,便缠着爸爸、妈妈买各式各样的童话书,爱不释手,总喜欢捧着它们看个不停,即便看了不下十来遍,可单纯的心意就会被吸引。身着美丽晚装的灰姑娘用她的善良得到爱,海的女儿用她的成全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这些都让我懂得,无论何时何地都因该去关爱他人,保持一份友善。对了,还有那只丑小鸭,尽管它一开始为容貌自卑,甚至被排挤打压,可依旧无法阻止他成长为一只高贵的白天鹅。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只白天鹅,只是不可以少了一份自信。这些童话就像我的老师,让最出的我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少时的好友——名著说实话,到现在为止我并不觉得自己看过的名著很多,大多数都和别人相撞,可是她们都是我的好友,陪我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也让我冲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情节中得到启示。就比如《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一个人在孤岛上生活十几年,甚至还会有食人族的威胁,但最终他还是回到故乡。
有时候,忍不住设想,假如换成我,会不会像他一样“绝处逢身”。恐怕这一辈子我都不会有这种经历,可在人生道路上也会遇上类似的挫折与困难,不过我坚信,没有绝对的困境,只要坚持,不放弃,运用智慧,总会度过的。当然良友不止一个,《项链》,《王子复仇记》《骆驼祥子》等等都让我有不同的感受,也因为它们,我走在正确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