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这个词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了。我们从“呱呱”落地那一刻起,就开始享受成长了,从此成长便成了我们的朋友与我们形影不离。
对于14岁的我来说,我已经从一个只知道啼哭的婴儿,变成了一个做在窗边幻想自己的人生的中学生了。我有了属于我自己的目标,有了自己远大的理想。
有的人是或成长就是一个,从不懂到懂,从观察到探索,从小树苗到大树的过程。可是在着说起来简单的过程中,我们必须经历无数次的打击,在受到打击之后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去努力,为了我们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
有时我认为,成长其实就想是在做一个生物实验。在做实验时,首先我们必须列出问题,接着我们又对我们的问题做出猜想,然后根据以上两条开始做实验,最后写出结论,做总结。其实我们的成长过程也是一样的,在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时便会提出一系列奇怪的问题。随着时间的变化,我开始慢慢成长,开始学着去猜想这些问题的答案。在长大一些,我们会使用一些我们可以做到的方法,去探究,去验证我们的猜想,这个过程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或许它会花费我一生的时间当我老了以后,没事干时,我开始了回味,回味我的这个实验,并对它加以总结。
成长的滋味,其实就是一个五味瓶,人生的五味瓶。它充满了酸,甜,苦,辣与喜,怒,哀,乐。在我们体会这个的过程中其实我们就已经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完善自己。
一艘小船想要在大海中扬帆长行,需要有不怕海水猛烈拍打的能力,为此它必须成长,必须不断的完善自己,让自己变的可以禁得住海水的拍打。其实人也是如此,想要在社会有一落脚之地必须在成长中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