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500字作文
2014年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将在南京奥体中心开幕,作为南京人,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因为这一国际赛事能在我的家乡举行,说明了南京的综合实力和形象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认可。
家乡南京,依山傍水,古迹众多,是我国著名的六朝古都。更重要的是,伴随我国经济腾飞,南京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宽阔平坦,一排排绿树整齐站立,家乡人民热情好客,欢迎各国朋友及嘉宾到时光临!
为了迎接青奥会的到来,我现在应该好好学习,认真听讲,讲文明懂礼貌,加强体育锻炼,争当健康向上的好学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做文明的示范者,做青奥的宣传者;我还要争当青奥的志愿者,到时候热情接待外国游客,详细地向他们介绍我的家乡,带他们参观新街口、夫子庙,游览中山陵、紫金山、玄武湖还有莫愁湖,如有可能我还带他们参观我的小西湖小学,告诉他们学校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想想看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让我们携起手来,“与青奥会共成长”,一起为青奥喝彩,为南京加油,为祖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