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500字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是生物,我们每个人都会成长——长大——逝去。
在我写这篇作文的时候,妈妈打开保险箱,拿出一大堆我儿时用的东西。比如:银项圈,银脚圈,两对银手镯,还有一只金老虎,当我看到这一大堆小巧而精致的“珠宝”时,我内心颇有感触。这一堆东西是用来干什么呢?当然是想让我们长命百岁,平平安安啊!其实那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成长,变成一个“大写的人”呢?
我还记得有一回。我早上起床,洗刷完之后。走到衣橱前拿出了一件以前最爱穿的衣服。当我勉强穿上的时候发现我的衣服小了很多。原来我又长大了。这代表着我向“大写的人”之间又迈出了一小步。只要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必定会越来越近,而直至长成。以上呢是关于身体上的明显变化。
身体上长大了,那心理上难道就不再长大了吗?当然要长!
有一次,发烧得非常厉害,躺在床上。以前小时候我就会哇呀——地和妈妈吵闹,而现在不了。我担心的摸了摸妈妈的额头,感到非常的烫手。我赶快冲进卫生间把妈妈的毛巾打湿了,慢慢而又着急地叠成长方形。又飞奔回妈妈的房间,焦急而又缓慢地放在妈妈的额头上。妈妈说了声谢谢,眼角的热泪缓缓流下。
这难道不是心理上的长大吗?
我知道每个父母都希望子女能健康平安的成长。在这个08奥运年中发生了一件让人心情沉重而又悲伤的事情——汶川5。12大地震。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变成了惊恐绝望的尖叫声。官兵们虽然救出了很多。但里面还有许多学生被埋在废墟中。他们的父母悲痛欲绝,他们希望埋在里面的是他们自己。这难道不是感动世人的亲情吗?
当我在读捧起这一堆“珠宝”时,它们变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