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500字作文
告别天真,让我们微笑着成长。告别伤痛,让我们带着昨日的伤痕继续出发。告别依赖,迈出自信坚定的步伐。告别本有的稚嫩,收获属于我们的骄傲风发。告别留恋与过去,让我们一点一点长大。
曾经,我是个天真的孩童,整日坐在家中陪着猫狗玩耍,那时的我曾认为,这样的日子无忧无虑,我将一辈子度过那样的年华。可谁知十年后,我不得不整装待发,接受属于我的学习生涯。而陪伴我的不再是猫狗与娃娃,因为书本霸占了曾经属于他们的地方。我刚别了属于我的童年,当然,我也已经长大。
受过的伤再多,我也不会害怕。就向我告别了童年一样,也会告别伤痛,小的时候,哪怕一点点伤痛,我也会不顾一切的大嚷大叫。而如今,那早已不属于我这个年龄的东西,我当然不会再去拨弄。而面对如今的生活,同样,我选择了告别伤痛,因为我知道我早已不是孩童。
面对抉择,我会坚持我的想法,念一念从前,都是爸妈在替我选择。我早已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始,我有了自己的想法。我懂得了我想要的与我想抛弃的。也许正是那个时候,我选择了告别依赖,我不再是个小孩。
回忆着过去、曾经。我依旧心乱如麻。太多的往事浮现在眼前。过去的我那样快乐,那样纯真。而现在,眼睛里早已不再那样纯净清澈。却蒙上了一层不属于我的烦恼与忧愁。回忆是幸福的,亦是痛苦的。我选择了将它们共同埋藏在岁月的风帆里。当然,我告别了留恋与过去,我也一点一点长大。
人生的路上,舍弃的美好太多太多,也许只有告别,我们才会有些许收获。在告别中成长,磨练自己坚定的意志。在告别中成长,褪去不再属于我们的蝉衣。在告别中成长,试着改变自己去接受新生活。在告别中成长,追寻自己的天空与梦想。
请在告别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