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5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的过程中,成长告诉了我溺爱要不得。
美国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抓来两只大小、形状都差不多的青蛙,把其中一只放进一个装满沸水的锅里,青蛙出于救生本能,很快就死里逃生跳出了锅。
科学家又把另一只青蛙放进一锅温水里,并慢慢给水加温,开始,青蛙在水里自游自在的游泳,可是,随着水温不断升高,青蛙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尽全力想跳出来,可是,无论它怎样尽力,可就是跳不出来,最后惨死在锅中。
从第二只青蛙中,我们不难看出,它无法像一只青蛙一样跳出锅,是因为是在温水中待久了,求生能力也渐渐衰减直到后来,水至沸腾也未能跳出来,直至死于锅中。同样,人如果在“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环境下待久了,一旦发生意外,是难以应对的。
在上海,也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富翁,有一个儿子,为了让儿子专心学习,他尽量满足,以致一个高级玩具没几天就扔了,天天吃的山珍海味,也吃腻了,衣裤也一穿一扔。可是,一天,山洪暴发了,把家中一切都冲走了,只剩一个儿子活了下来。可是什么都没了。儿子什么也不会,只好靠人救济,悲惨的活了下去。
朋友,如果你和这个富的孩子一样,受父母溺爱,就离蛙死温水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