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500字作文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你不用努力也可以得到,那就是年龄。但是,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种东西,没有捷径可走,你也必须努力,必须接受,那就是成长。
人生的确像一次旅行。所以,在成长的路上,不必在乎有多快才能达到终点,因为沿途的风景很美,因为它们都是我们该留恋的足迹。
每天放学路上总是要经过好几个十字路口,我喜欢独自一个人站着,看着川流不息的车流,等待红灯变成绿灯,然后走过马路,感受着城市的快节奏生活,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有汽车突然疾驰而来……。就这样,每天穿梭于家、学校和十字路口之间,我在这条路上犹豫过、徘徊过、感动过、快乐过。一切悄无声息,却留下深深的烙印。
有一次回家摔倒在积满雨水的路上,很痛。一开始我哭着坐在原地不动,没有人看到我,没有人可以帮我,最后我只有鼓足了勇气自己站起来。站起来后才发现,原来这样做也不困难,也终于明白了在成长之路上如果没有摔倒,就不会长大。
六年级我的成绩时好时坏,亲人的期盼,老师的叮嘱,同学的关心,都让我感到疲惫和痛苦,但是我知道我无处可逃,也没有另一条路可供我选择,我只有面对,我也只有认准这条路不断前行。雨果说过:“痛苦能孕育灵魂和精神力量”。所以,我更清楚地知道,如果我就这样一直努力下去一定会有结果。
我想我前方成长的道路一定也是像连绵起伏的高山,大起大落,甚至有河流穿过,有犲狼挡道。但是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奔跑跳跃,就像书法家挥毫一样,提笔、润笔、落笔、舞蹈最后流泻出圆满的痕迹。因为我明白,咖啡豆只有慢慢地被磨成了粉,在热牛奶的泡制下才可以散发出香醇的味道。我笑了,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