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500字作文
打开记忆的闸门,成长中的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而有一件事情令我记忆犹新。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78分,78分……唉”我自言自语道。大树的树枝垂下来,平日灿烂的阳光也变得暗淡起来,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在为我而难过,我的泪水不禁涌到眼睛里,我流下了失望的泪水……我想:78分,那么低的分数,我怎么会考到?我粗心的毛病总是改不了,老师、家长一定对我失望挤了……就在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从我的背后传来:“小姚,等等我呀,跑那么快干嘛?”我转头一看,呀!是小红。我赶紧擦干泪水,小红快步追上了我,她看见了我脸上的泪痕,说:“呀,你怎么了?碰到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了?”我看着小红脸上的笑容,不由得大声叫起来:“你92分,我78分,我被你超了,你高兴了吧!”说完,我扭过头,跑起来了。
小红满脸疑惑,就在我过马路的时候,一辆摩托车想我飞速开来,快要撞到我了,我吓得满脸苍白,在那一刹那,我想:完了!突然,有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推开了,我睁开眼睛,呀!是小红!小红的膝盖流出了血……我拿出手绢,帮小红包扎了一下,觉得刚才对她那么说真不应该。还没等我说“对不起”,小红笑眯眯地说:“小姚,你考砸了没关系,只要下次努力,你一定会比我考得更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我流出了感激的眼泪,说:“嗯!我一定会努力!刚才对你那么说真对不起。”小红浅浅一笑,说:“没关系,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在场的人看见了都不禁竖起大拇指,深有感叹地说:“友谊是多么珍贵啊……” 经历了这件事,我只要碰到困难就会想起小红那浅浅的一笑,想:失败是成功之母,付出了才会有回报,友谊是珍贵的,用任何无价之宝都买不回来的,正如高尔基的一句名言:真实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