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用纸给我做过一条长龙。长龙腹腔的空隙仅仅只能容纳几只蝗虫,投放进去,它们都在里面死了,无一幸免!祖父说:“蝗虫性子太躁,除了挣扎,它们没想过用嘴巴去咬破长龙,也不知道一直向前可以从另一端爬出来。因而,尽管它有铁钳般的嘴壳和锯齿一般的大腿,也无济于事。”当祖父把几只同样大小的青虫从龙头放进去,然后关上龙头,奇迹出现了:仅仅几分钟,小青虫们就一一地从龙尾爬了出来。
其实,什么事情都是如此,做什么事都不要过于鲁莽,要先冷静的分析一下自身处于什么状态、什么地点,在做适当的分析。蝗虫就是由于过于恐惧而给自己留下了恐惧的阴影,从而很着急,便没有思路的在长龙里乱蹦乱跳,所以,便找不到出路,然后就困死于长龙里。
而小青虫就不一样,虽然没有蝗虫那样的身体,但是却不像蝗虫那样紧张,知道下探索一下身边的环境,之后再作出反应,而不是没有看见全部,却惊慌失措了;所以小青虫能安全的爬出长龙。
命运一直藏匿在我们的思想里。许多人走不出人生各个不同阶段或大或小的阴影,并非因为他们天生的个人条件比别人要差多远,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思考要将阴影纸龙咬破,也没有耐心慢慢地找准一个方向,一步步地向前,直到眼前出现新的洞天。
其实,无论自己怎么样,只要设身处地的分析一下,判断一下,在做出行动,就会比别人更快的成功,比别人更快的到达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