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是黎明的精彩序幕作文600字
小时候我家住在一条巷子里。那巷子很小,只住了八九家人,巷子没有路灯,在夜晚的时候,是看不清路的。那时的我很怕黑,每次都是爸爸妈妈拉着我走过小巷。
那天,妈妈加班了,爸爸出差了。我只能放学后自己回家。我坐在教室里,听着放学的钟声,一下一下的敲响,看着窗外的夜幕一点一点的降临。我只好硬着头皮迈着步子向家走去,一路上我都在给自己打气,不料我忘记拿手电筒,我为自己打的气一下子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我在小巷口徘徊了很久,是向前走,还是向后退?向前是无尽的黑暗,或许有石头会把我绊倒,或许邻居家的狗会冲出来把我咬一口;向后退是眼花缭乱的灯火,还有行人匆匆的步履,可是我就回不到我那温暖的家了,妈妈也会找不到我的。我站在巷口,任凭都市的霓虹灯淹没我的犹豫。
我沉默了,我在这个选择时沉默了。我小心翼翼的向前迈了一步,然后不知怎么的,又猛的退回来。我笑了,强大的勇气还是被内心的阴影赶了回去。我又重新把我的选择在脑海中过了一遍,然后大步的向前去。我可以退回来,因为我不知道前面的路会怎样,但是我必须向前去,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知道我必须接受我自己的选择!我走在小巷里,不时邻居家的狗会叫几声,但是我已经不怕了,我停下脚步,抬头望天,天上的星星在尽情的舞蹈,我觉的这是我那是做的最有意义的选择,而且是最明智的。因为当我走到家门前,看见房间里的灯亮着时,我喘了一口气,我的阴影结束了,我迎来了黎明的晨光。
这是我的真实故事,也许太茫然。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我们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不用太过于担心,放轻松,“求人不如求己”,人生既是如此。我并不认为阴影是不堪回首的,因为所谓的阴影只是你自己心中的恐惧罢了,为什么不去换一种心境去看待它?为什么不去战胜它?这样你的阴影就变成了一段令你骄傲的回忆,因为你学会了战胜自己。其实阴影很精彩的,它是为黎明华丽的出场做序幕,有了阴影的精彩的序幕,黎明的晨光才会更加耀眼。
当乌云来临的时候,不要沮丧,相信乌云只是路过而已;黑暗的夜晚,静谧的星空一起等待黎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