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作文800字
总爱走在阳光下,目的却不是为了那耀眼的光芒。只是喜欢单纯地从容的跟随影子的步伐,缓缓追逐流动在被自己身体隔阂的阳光下的影子里那一抹从心底深处最坦白最裸露的角落里的悲哀。以前总喜欢无声的叹气,心里酸楚的想着看似命运的不公和世道的虚假。
考试又失败了。心既是伤痛过度的麻木又是乱如团麻的酸楚。从分班失败考试过后,看着那些和自己一起进校的好友,他们一个一个的踏入了实验班的门槛,自己却孤身一人的游离在这门外。从此,不敢再和他们联系,害怕自己的一湘热情换来的是好友的轻蔑和嘲笑。我于是开始躲避,看见他们远远的躲开,总觉得自己就是个笑柄,我恨透了考试,恨透了那些唯分数是道的人。我在校园里面对以前好友们的目光,我有一种低人一等,被藐视的感觉。我好害怕。我想用分数再次证明自己的价值与存在,可是努力换来的又是失败和伤痛。
我只好选择了沉默。我不再和朋友同学说话,我永远的呆在自己灰色的世界里。朋友一个一个远去了,我的心好疼好疼。我恨自己没有勇气去挽留自己的朋友,不敢面对自己的心。我在逃避着,一直逃避着。于是,我爱上一个人坐在阳光下,不为看阳光,只为看影子,用影子来遮掩自己的流泪的脸和流泪的心。
这样的我持续了好久好久,直到一个人的到来,他转到我们班没多久,自然也不了解我。他有一次问我没有朋友和我说话,我会寂寞吗?我苦笑着摇摇头,他问我最喜欢干什么?我说看影子。他固执地要陪我一起看影子,我没说话,默认了。他从此和我每天中午一起去看影子,一个月后,我们熟络了。高兴了我也和他说些话,他的话总是很多的,说个不停。我厌烦的看着他,心里却总是有种想让他继续下去的隐隐渴望。一天,他问我,你想过没有,你那么爱看影子,那你怎么没想到影子的后面一定是阳光呢?影子如果没有阳光的照射是无法形成的呀,生活如果没有了快乐的阳光,那么你的悲伤的影子也会灰飞烟灭,因为快乐才有悲伤。在悲伤的时候何不多想想快乐,多看看阳光?我突然楞住了,眼泪大颗大颗的低下,我站在那想了好久好久,好像顿悟了些什么,我的心情也从那个午后开朗了许多。仿佛阳光有照进了自己心灵的每一寸角落。悲伤无处遁寻了。
我再没有轻易悲伤过,因为我知道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凡是有阴影的地方背后一定是阳光。现在我依然喜欢到阳光下去,但目的又不是看影子了,而是轻轻转个身,面对阳光。今后的生活不管有再大的艰难险阻,狂风暴雨。就算是在阴雨密布的情境下,我依然会用心灵,感受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