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成长作文
成长,往往是多么的迅速,多么的短暂,但那些留在我心中的记忆,是永远也抹不去的。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在我4岁的那年,我做了一件刻苦铭心的是!4岁时的我已经开始有了自尊。面对别人的辱骂,也学会了反抗:在幼儿园里,我被一个同班同学骂了几句,心里气不过,总想报仇。一天,我在他的桌子上看到了他心爱的笔盒!我当时灵机一动,心想:"让你来骂我,我也要让你尝尝失去宝贝的滋味”我把他的笔盒藏了起来。他回来后,发现自己的笔盒不见了,赶紧找!可是他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他哭了!我在旁边看着,看着他一点点地焦急起来,我的愧疚也一点点地变多,这时,我的内心有两个小人在争吵:还回去吧!这样对谁都好啊!……不行!他骂了你就应该受到一点惩罚!可是,那样的话,他知道了会很生气的!……在N次的心理斗争下,白色小人战胜了黑色小人,我把笔盒还了回去,并当面道歉。现在,长大了!通过这件事,我知道在做一件事之前,要三思而后行,要想清楚做这件事的后果是否对人有益!
我不仅做过错事,也做过糗事。在我7岁那年:有一天,我和妈妈去买东西。街上人满为患,看到这幅场景,我情不自禁的牵紧了妈妈的手。可是走着走着,我被街上琳琅满目的商品给转晕了!我依然抓着“妈妈”的衣服,却就得很怪。接着,我发现她不是我妈妈,只是上衣颜色款式与我妈妈相似而已。哪位阿姨看了看我,问我:“小朋友,是不是走丢了,阿姨可以给电话给你打给妈妈哦!”我有点胆怯的打了。不一会儿,妈妈来了,一来,她就笑我说:“哈!糗大了吧!”这件小事虽然不起眼,但却给我的成长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让我真正体验到成长这个词的含义时,还是在我11岁时!我还在上六年级,自认为已经长大了,已经独立了。对爸妈的唠叨都爱理不理的!当我真正自己独立一天时,却发现自己那么傻!那天,我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天,觉得很辛苦!一早起来,我就用泡面当早餐,接着一直看电视到中午,接着就在沙发上睡着了,又冷又饿,如果爸妈在就好了!那是的我突然明白,一个人真正的成长不是独立,也不是自己认为长大了就是长大,而是等到自己各方面都成熟稳重后,自己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才算真正的成长。
我们正在渐渐地走向青年,摆脱童年;正在渐渐地成熟稳重,不在幼稚任性!童年的错误也不会再犯,我一点点地成长。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成长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