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成长作文
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些事早已经模糊了,有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在我七岁的那年,奶妈从老家来到海口。奶奶非常地爱我,也疼我,有什么好的东西都舍不能吃,留给我。跟奶奶相处不久,我发现是个爱看琼剧的老人。只要电视机里播琼居,她就坐在电视前的沙发上,全神贯注地从头看到尾,看到搞笑处时,她会“嘿嘿”地笑出声来;看到伤心处,奶奶会掉眼泪。有时,她还跟电视节奏唱起来,遗忘了一切。因为奶奶十分疼爱我,每次播琼剧时,我宁可不看动画片,也要把电视机让给奶奶看,看到奶奶看得那么入迷,我被奶奶渲染了,就陪着奶奶看了一会儿,我情不自禁地对奶奶说:“奶奶,琼剧有什么好看的!还是换台吧。”奶奶轻轻地跟我说:“乖孙子,看戏不只是看这部戏好不好看,而是看这场戏的意义。”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一天上午,奶奶去市场买菜了,我吃完早餐,打开电视机一看:“啊,是奶奶最喜欢的琼剧!”可是奶奶不在家,怎么看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几次打开门,也不见奶奶回来。
突然,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电视盖住,等奶奶回来再打开给奶奶看。于是,我把以前装电视的箱子套在电视机上,但是电视机还在响着琼剧的唱声。我想:“我只是把电视机盖住了,但是声音跑了,这和不盖有什么区别呢?我仍是不灰心的想把声留住,我忽然想到我平时睡觉盖过头的被子闷得很,假如拿来盖电视,那不就可以了。我马上从我的房间拿出被子盖在电视上,用绳子紧紧把电视捆得紧紧的。终于听不到电视“依呀呀”地唱了,我卧在沙发上,盼望奶奶快点回来。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门声响了,不等奶奶把菜放下。我大喊着:“奶奶,奶奶播琼剧了,快来看呀!”我赶快跑到电视前把绳子解开,掀开被子和箱子,可是看到几个大人在抢着一个球踢,我顿时傻了眼,自言自语:“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把电视捆住了,琼剧怎么跑了?”
奶奶问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下子把我抱了起来,哈哈大笑的说“我的乖孙子,奶奶今天看的这场戏比琼剧好看多了!”我也莫名奇妙地笑了。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真觉得自己很傻。不过,我和奶奶在一起生活的点滴记忆却留在了我的心里,伴随着我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