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的8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回忆中,有许多温馨的故事。这其中,有温柔的母爱、真挚的友谊、严厉的父爱。
雨中的爱
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上学没带伞,放学后,天空想和我作对似的,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大雨。望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散去,心里和这天气一样糟糕,我独自蹲在楼梯口等着雨停。不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我抬起头来,原来是妈妈!我仿佛看到了黑暗中的曙光……我问妈妈:“妈妈,你怎么知道我没带伞?”“你个小马虎!”妈妈有点生气的说。由于没带伞,妈妈又只带了一把,我和妈妈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因为把伞都偏向了我,自己淋湿了半边肩。这时的妈妈就像是护着小鸡的母鸡,我的眼泪溢满眼眶……
真挚的爱
我和我的死党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当对方值日时,总要相互等候对方。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太阳高高挂起,把大地照得滚烫滚烫的。这时我的心情也变得烦躁起来。我一个人扫着地,王丽在旁边等候着我。过了一会儿,当我扫完地时,却已不见她的人影。我不禁有些失望和愤怒,便生气地走回宿舍。那天,她似乎想跟我解释些什么,但当时我正在气头上,根本不给她解释的机会。后来,她来找我,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和好吧,也不必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跟何况友情比什么都珍贵,让我们好好珍惜吧!”我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严厉的爱
初二上学期的那段时间,由于沉迷小说,我的物理成绩一而再再而三的下降,期中考的时候竟然没及格!为此,一向疼我的妈妈也批评了我!这让我伤心不已。爸爸也生气了,我不敢看爸爸的眼神,我不敢想此时爸爸有多失望。爸爸把我叫到房间里,我俩对着,爸爸的眼神直盯着我,那种眼神夹杂着愤怒、失望……我没敢开口,爸爸也没有说话,这种死一的般寂静让我感到害怕,我不知道以这种成绩怎样面对寄予我希望的爸爸。不久,爸爸开口了:“你怎么可以考得这么差!你的小说和课外书全部扔掉!”我害怕得瑟瑟发抖,说完,爸爸生气地走出了房间,重重的关上了门,爸爸离开的一刹那,我的泪水决堤了……
世上没有比爱还珍贵的东西,我们总能感受到爱的力量和温热,你们不是音乐家,却用爱谱写了最完美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