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作文400字
在我心中,有一个秘密,它让我想起来就痛苦。
今天,我把它说出来,以忏悔我的悔恨。
李达是上学期转到我班的一个农村学生。他毫不起眼。可是,有一天,一个小小的插曲却打破了他的宁静。“铃??”上课铃响了,大家一齐涌进教室。这一节是自习课,我准备拿笔写作业,突然,发现早晨妈妈给我的十元钱不见了。“呀,我的10元钱不见了!”我不禁喊起来。大家的头都转向我。“怎么了?钱不见了?”有人问。“会是谁偷的呢?”顿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下课时,李达不就在教室吗?”听了这话,我快步走到李达面前,气呼呼地说:“是不是你偷了我的钱?”“不……我……没有偷。”“哼,肯定是你偷的。”“不……不是……我……”李达涨红了脸,带着哭腔。“搜他书包!”我使劲夺过书包,把书包里的东西一下子倒在地上,这时,一张10元纸币飘了出来。“瞧,这不是很好的证据吗?”我手举10元纸币,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不,那是我捡废品卖的……”只见他的眼里充满了泪水,我拿起钱回到位上,不再理他。第二天,李达没来上学。听说是转学了。我心里有点自责,就闷闷不乐地翻开语文书,呀,怎么里面夹着10元钱呢。啊,想起来了,我本来想把纸币压平,便把它夹进了书中,后来竟然忘了。这时,我真是后悔极了,自己糊涂冤枉了李达,却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他了。这件事成了我心中的一个结,想给好朋友说说,想想又犹豫了,怕别人说我。所以,直到现在,谁都不知道这件事的真相。今天,我把这件事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
现在,我真希望见到李达,当面向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