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寒假作文
寒假来临的时候,我正在家里阅读一本书籍。还记得那时候屋外正在下着雪。
寒假里,我住在外婆家几天。有一天,我看外婆在烧番茄炒蛋,外婆是先把蛋敲一下,然后蛋壳从中间裂开,里面的蛋清和蛋黄都流到碗里,然后再把蛋打均匀,再继续烧菜。我看到这个过程心里很痒,就跟外婆说:外婆,这个很简单的嘛,让我试试吧。外婆很高兴地说:好啊!于是,我就象模象样的拿出一个蛋,在硬的地方敲了下,谁知用的力气太大了,蛋壳碎了,都掉进了碗里。外婆哈哈笑了,然后慢慢地又教了我一遍。我记住了。
第二天,外婆又要烧菜敲蛋了,我喜孜孜地敲了一个蛋,这次居然没破,只是裂开了。外婆表扬我有进步,我开心极了。从此,只要有敲蛋的活就是我做的了,外婆夸我做得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