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寒假作文
2月1日,我和表侄翟小阔带着风筝,一起到星光厂子弟学校后的假山上放风筝。
站在假山上,我们抬头一看,啊,天上的风筝可真多呀,五颜六色,令人眼花缭乱。它们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下面, 有的在前面,有的在后面, 有的在左面,有的在右面。我的眼睛应接不暇,看见了这只又错过了那只,看见了那只另一只又飞走了。其中有威武的龙风筝,有勤劳的小蜜蜂风筝,还有色彩斑斓的蝴蝶风筝。我们拿的是一个燕子风筝,它的身体是黑色的,腹部是白色的。
开始放风筝了。我举着风筝,表侄拉着线,等他说了一声“放”后,我猛地把手一松,他就飞快的跑起来,刚开始还好好的,可过了一会儿风筝就在空中转了几个圈,一头倒在地上了。待我们检查以后,发现风筝的尾部有点重,于是我们便在风筝的尾部系了一块小石头,又照着刚才的样子试了一次,果真飞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