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开学作文
在9月1日晚上6点55分,我观看了中央二台《开学第一课》的节目。这个节目分为三节课,课上有班主任,有班长,有老师,跟我们学校一样。节目中还邀请了许多奥运明星。节目在“奥运女孩”林妙可和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的《我和你》的歌声中开始了。
第一节课的主题为“潜能”。人的潜能是无限的,重要的是看你如何充分地发挥出来。四川桑枣中学的2200多名学生以1分36秒的速度成功逃离了摇摇欲坠的校舍,无一伤亡地聚集在了操场上,这要归功于校长叶志平对学生平时的训练和同学们的认真参与。
第二节课的主题是“坚持”。有一个14岁的姐姐,不小心跌入了天坑。经过了7天6夜的煎熬,只吃一顿饭维持生命并坚持自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坚持就是胜利。
第三节课则以“团结”为主题。林浩等小朋友以拔河的形式战胜了姚明和易建联,这就是团结。单矢易断,众矢难折!
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一起用知识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