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变了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清坪,清坪住着爷爷奶奶,家乡的人以前生活得不太富裕,我很久没回清坪了。这次元旦节,我回到了几个月没回的家乡。
汽车很快就到了清坪,刚下去,就发现清坪变了样。往日的泥泞小道如今变成了一条宽阔的柏油公路。公路两旁直立着高高的房屋,人们精神焕发,神采奕奕。正当我走进爷爷家时,看到的景象更是让我惊呆了。以前低矮的小木屋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三层小楼,屋内装饰的的也十分漂亮,有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这些东西在以前是看不到的。爷爷家还安上了电话和有线电视。修建了一个沼气池,做饭有沼气煲,照明有沼气灯,安了自来水管,用上了干净地自来水当我问爷爷家乡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时,爷爷高兴地说:"主要是现在党的政策好,加上辛勤劳动,哪有不富的."我又做了详细的了解才知道,现在国家减免了农业税,农民种田还有粮食补贴,农民积极性高就拿爷爷来说吧,爷爷承包了许多亩田地,种上了水果、蔬菜,年收入上万元,还在市场上销售猪和烤烟,每天还有许多外商到家乡购买新鲜的水果蔬菜,家乡的人们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我心里不仅赞叹,乡亲们凭着自己这双勤劳的手,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富裕之路,共同建设了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