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了400字作文
“罗学成,上学的路上要注意靠边走,小心车辆”,以前每天上学时,妈妈总不停地叮嘱这句永远忘不了的话。我家住在罗家,通往学校的路以前是条坑坑坑洼洼的小路,大车从身旁呼啸而过,灰尘飞扬,走一趟,头发上、脸上、衣服上……都是灰尘。
特别是下雨天,雨水堆积在小坑里,车辆走过的时候,溅起许多泥水花,溅得全身脏兮兮的,所以我经常为上学、放学发愁。而现在,这条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大道。每天上学、放学,我都走在人行道上,十分安全,妈妈再也不用每天叮嘱那句话了。下雨时,水哗哗地流入路旁的下水道,水泥路永远都是干净整洁的,没有一点泥浆。路两旁还有花坛,花坛里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把这条路装扮得异常美丽。
我想:我要快快长大,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家乡的路变得更加宽阔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