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变了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原是个环境恶劣的地方,但现在变了,变得完全不同了,变得美了很美了。
记得一次暑假,我要随爸爸妈妈回家乡看望多年不见的爷爷、奶奶。路上,我还小声嘀咕:如果不是去看爷爷、奶奶,我才不会去呢!在我脑海中,那里又又臭又脏的污水河,连在方圆百里都能闻到一股令人厌恶的恶臭味。那儿很少能见到一草一木,工厂常年排放大量的废水废气,把天空姐姐那碧蓝的皮肤都染黑了。人们每天走着坑坑洼洼的稀泥路,既不方便又不舒服。真恼人啊!
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笑笑对我说:“别烦恼啦,家乡早就大变样了!保证让你瞪大眼睛!”“真的吗?”我半信半疑的眨了眨眼睛。“等你到了不就知道了吗!”妈妈这样答道。
就这样我怀着好奇的而又怀疑的心情来到了目的地——家乡。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原来又臭又脏的污水河变得清澈见底,还是不时地见到一些小虾小鱼若隐若现地在河里嬉戏。小河两岸绿草如茵,鲜花满地。河边,一排排柳树好似个个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的小姑娘,长长的头发触及水面,波纹一圈圈散开,使得小河又增添了几分韵味。现在工厂的排放量少了,使得天空姐姐的脸色一碧如洗,恢复了曾经的脸色——碧蓝色。原来的稀泥路没有了,铺上了水泥平路,方便极了!
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家乡如今的美景,隐隐约约的看见花丛中几只蝴蝶和蜜蜂伏在鲜花上吮吸着蜂蜜。我真的感觉到,家乡变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