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友情作文
岁月如海,友情如歌
有一把雨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保留。
在人生的路上行走,会经历许多的事,遇见许多的人,人与人的交往中就是事物的不断的更新与交替的过程。于是,就有了许多人所说的缘,相遇是缘,相逢是缘,相识也是缘。彼此之间坦诚相待,珍惜那份理解的缘,把握那份珍贵的缘,感受一份缘来缘去的灿烂。
无论花开花落,缘都会在我的心田留下痕迹,正如那首歌的传唱《相逢是首歌》。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心儿是永远的琴弦,坚定也执着……歌词的魅力在于真实的生活感染力,朋友与缘同行在我的人生路上。
其实,生命的过程就是一种缘来缘去的行走过程。在人生的路上,我成长,我经历,一路伴随岁月的脚步去行走。在时间的长河中,成长的足迹遍布人生的风雨之路,岁月如海,友情如歌。生命旅途中,一个简短的问候,一段亲切的交谈,一首轻快飞扬的歌曲,都让我感动,感动友情的温暖。
朋友的情谊就如浓郁芬芳的咖啡,在于品,在于酿,我时常会静静的回忆,想起朋友的点滴,耳边聆听的音乐时常会让思想的火花游走在朋友的生活空间,友情将温馨的香味回味。
人生的路上,因为有你、有我,生活变得美好而阳光明媚。当我听到《相逢是首歌》这首歌,都会想起朋友的情谊。
偶尔仰望天空,我会想起那些曾经的朋友;寂寞的时候,我会想起那些曾经的朋友;快乐的时候,我会想起那些曾经的朋友。于是,淡淡的想念是朋友,淡淡的牵挂是朋友,淡淡的温暖将友情的灯光点亮,拥有朋友的人生不单调,拥有友情的生命不孤独,拥有情谊的生活不寂寞。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与我,人生路上彼此坚定执着、感动、感谢、感恩,漫漫人生路上——岁月如海,友情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