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友情作文
在漫长的人生路途中,有多少志同道合的人,而又有多少知音?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鲁迅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曾经,我和她结下深厚的友情,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们形影不离。常常在晚饭后手牵手在操场漫步,欣赏红似火的晚霞;有时会坐在生机盎然的草地上,我们背靠背,哼着我们最爱的歌谣;我们时常还会一起去逛街,一起去拍照。当室友们看见我们的照片时,会说:“哇,你们好像亲姐妹!”在很多方面,我们的友情总是很让人羡慕嫉妒。可是如今,我们的友谊像玻璃杯打碎在地上,怎么补也回不到原始那样美丽。
那一天,她步入了我们的世界,使我们成了三人行。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两个人的世界如果有一个人插进来,那么将代表有一个人要被冷落”,是啊,这句话很有道理,我们可以证明。当她进入我们的二人世界时,每次饭后或是空余时间都会拉起她去散步……然而冷落了我,我无奈地站在一旁,每每她们走了有些路后,她只是转身看了我一眼,就她转眼的那一刻,模糊视线的眼泪,渐渐的掉落下来。我不管怎么样,都步入不到她们之间,只能是一个人孤行,她是我最信任的人,有什么酸甜苦辣咸的事或是一些小秘密都和她分享,但她离开了,我只能自己和自己分享。
夜晚,明月清风。风凉飕飕的,披头散发的我坐在树下,月光看起来很悲凉,水中倒影着它悲伤的面孔。我在回忆我与她的过去,那些疯疯癫癫的日子,很幸福。现在我们虽然不再是从前的我们,但是我们至少留下过美好的回忆,每个人都会随时间而改变自己,不可能永远不变,既然失去了,那就不要留恋了。
原谅那些伤害过你的人,她们也许是迫不得已;原谅那些夺走你最重要的一切,她们也许是逼不得已;原谅那伤过你的友情,她不是故意要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