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她悠长婉转;歌,她动人心弦;歌,她让记忆永远停留……
小学毕业的那一天,奋斗已久的我们终于可以放松了。老师提议去唱歌。那天晚上,老师点了一首歌——《朋友》。我和妍都会唱这首歌,我们俩不约而同地拿起了麦克风,唱起了:“朋友一生一起走……”我从小就是个沉默寡言的小孩,在班里很少有同学能叫出我的名字来。但是,妍是其中的一个。她是我的同桌。几年来,我们的话不上二十句。终于有一天,她先开了口,眨着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用她那稚嫩的声音问我:“张锶梵,我们做朋友好吗?”“我?真的吗?你真的肯跟我交朋友吗?”“嗯,以后我们就一起打水,一起玩,还要一起放风筝……”妍用她那爽朗的笑声感染了我。从此,我不再孤寂,在她的影响下,我也渐渐变得活泼开朗起来了。“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歌声仍在继续,从未停下,正如我和妍的友谊一样,从不怕付出……
五年级的一天,碰巧我心情不好,又被班长批评,所以,从不顶撞别人的我,竟然不知觉地学会骂人了。跟班长吵完后,我竟然还敢飞扬跋扈地坐在座位上摆着一张洋洋得意的臭脸,心里还想:“这可真爽怿!”这真是破天荒第一次啊。自那次以后,班长虽然没有怎样针对我,但还是渐渐疏远了我,同学们也不愿意跟我玩,这使本来就没有很多朋友的我一下子陷入困境:我越觉孤单。这时候,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但是还是无济于事,有谁能帮我呢?妍。这时候,她挺身而出,想方设法地帮我圆好这个错误,并不断向班长重复着我改正的决心。那时,妍的成绩很好,不过从不教别人学习方法,也包括我,她从未试过跟我讲解题目,就算我是她的朋友,可是那时我每天都看见妍粘着班长,辅导她的学习,跟她讲解她不懂的难题。我心头不禁泛起了一丝妒忌,妒忌班长:凭什么她就可以让妍给她补习,我都没试过,妍怎么了?我才是她的朋友,为什么她不辅导我……。不过我很快就对妍有另一番见解,因为我知道她可能是为了讨好班长,然后更容易帮我缓解我们的关系,所以为班长补习。想到这里,我真的越来越觉得这个朋友没有交错了,她真用心良苦!后来还听说,她为了我,居然肯对班长说了十声对不起,每说一句就深深地鞠躬,整整十个鞠躬!以我对她的了解,她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她是绝对不会这样委屈的给人鞠躬,给人讲解题目的。但是,这次为了我,居然……
也就因为这样,我和班长的关系逐日缓和,逐日变好。多亏了妍啊!“那些日子不再有……”我俩的歌声一直都萦绕在房间里,萦绕在我俩的心头上。毕业了,就要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上中学了,这首歌会永远永远地被我们铭记,我们永远都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