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友情作文
在好友动态圈里,依旧有你的“说说”,只是说不尽我们之间的往事,辩不清我们彼此间的距离!你说--“关系难道是如同陶罐,没有复原的可能”。我知晓你用纤细的手指打出的文字是多么地令人心酸与苦涩,也知道你为何不肯主动地向我打招呼。不,不是的!以前无知的我,总会用“我们俩只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去诠释这一份已经破裂了的友情,那时候的我,以为友情的结束是一种解脱,一种释然。可是直到……直到我初到中学,却望不见你嬉笑的身影,忆不尽你我那一份甜蜜的事儿,那一种无暇的天真,那一缕馨香的笑容。那时候有点傻气,又有点无奈,明明知道你不可能在初中与我同校,却又每每嗅起若你在我身边是怎么样的一种幸福糖的味道……
我知道你也是很想与我握手言和,重温昔日那一份友情。其实我也是梦寐以求一种言和境界。如果真是如愿的话,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一起再去田野玩,一起毫无顾虑地满大街头吃零食,然后--然后“不幸”遇到你妈的时候,“狡猾”地说那是我热情邀你吃的零食?呵,芸,说真的,在与锭宇的聊天之中,我们提到的也总是关于你的话题,谈你的天真,谈你的坚强,谈你的才气。可是我只敢偷偷地谈论着你,当着你的面时,却是假装没有在意一般地“路过”……
芸,我听爷爷说你在溪边时曾经借问我的去处。心里溢满的不是欣喜,不是激动,竟是缠绵的尴尬!奶奶说你有着言和的准备,撮合你我的情谊。我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听了这一句“和好吧”,浑身上下不舒服。我想和好,可是没有撮合的勇气。不敢想像再次和你聊天的情景。
曾经分开了,曾经为你的“无情”流泪。可是每一段分别的背后,双方都是有过过错的。就比如说我,你曾说我“多管闲事”,这没有错。记得那一次你跟我讲起你汕头亲妈家的家事,原本你是不告诉我的,可在我的死缠烂打之下终于告诉了我--亲爸与老爸之间因为生意上出现问题而不再和好如初,你也因此不再过多次地回汕头老家去!可是我却食言了,告诉了奶奶,又由奶奶转述给你的婶婶听,你婶婶在一次和你老妈谈话中又说出了这事。你妈当然不愿让家事外传,打骂了你。绕了一整圈了,我却因为多嘴,让最后承受的是你!再一次翻看以前的信件,记得有一句“我愿意做你的‘跟屁虫’,因为你是我崇拜的快乐天使”,呵,想哭哭不出眼泪,想笑笑不出灿烂的笑容!你说我是你崇拜的快乐天使,可是我怎么感觉你是在受着我的拖累!
友情,愿不再如陶罐般的易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