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如果书是广阔无边的大海,我就是到处游动的小鱼;如果书是无边无际的蓝天,我就是自由飞翔的鸟儿;如果书是争奇斗艳的花,那我就是翩翩起舞的蝴蝶。书就是我的朋友,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三岁时,我不认识字,于是每天缠着爸爸照着书给我讲故事。我听得可认真了,每个故事听了十遍,还要听。爸爸每次不厌其烦地给我讲,最后都能不看书,滚瓜烂熟地背出来了。
五六岁时,许多字我都认识了。于是,我便开始了独自读书的生活。我读了不少书:四大名著、童话……虽然看了一大堆,但几乎都是只看一些故事的情节,囫囵吞枣、不求甚解、似懂非懂地看。看入迷时,还常为故事主人公的悲惨糟遇泪如雨下;为主人公的悲欢离合牵肠挂肚;为主人公做了件该做的事而拍手叫好。
如今,我看书看得更多了,看得更有劲了,一不小心就会沉浸在书海中。而且我还有了自己的读书方法:一粗读二精读三品读。粗读就是粗粗地看,对文章有个大致的了解。精读就是仔细地看、读,看出运用了什么手法。品读就是品味文章的好词佳句,想想它好在哪里。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我的朋友,我会永远与你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