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五颜六色的童年,每个人也都有一个伴随自己度过童年的知己,但每个人的这位朋友都不一样。有的是生动有趣的故事,有的是千姿百态的玩具,还有的是五彩缤纷的水彩笔……而我的这位朋友则是那架默默无闻,不会说不会笑,只会用美妙旋律来表达自己喜怒哀乐,用动听音乐去诉说自己心声的钢琴。
我的这位知己虽然相貌平平,只穿了一身黑衣服,外表也没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但在我眼中却是无价之宝。它的外表是最美丽的,它发出的声音也是最清脆、最美妙的。
记得我刚学琴的时候,我只拿它当作一个玩具胡乱敲打,因为我认为它只能发出那几个声音。可后来,我渐渐地发现我的想法是错的。它能倾听我的心声,仿佛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神奇的钢琴。
当我高兴的时候,只要我一打开它那又黑又亮的琴盖弹奏一曲,它便与我一起分享喜悦与欢愉;当我生气的时候,它便如神奇之水浇灭了我心中的怒火,让我烦躁不安的心慢慢平静下来。钢琴声声悦我心。有了钢琴的陪伴,我不再孤单,而且能够用一颗开朗的心,去面对每一天。
这架神奇的钢琴就是我童年的朋友,它与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想,不仅是在童年时代,就是现在或是将来,它都将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