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爱篮球,因为它给我带来自信,带来了欢乐,我早已和它成了最亲密的朋友。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看见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操场上旋球。他们的手指就像磁铁一样把球紧紧吸住,很长时间也没有掉下来。我羡慕极了,也学着他们的样子开始旋球,可是刚把球抛出去,还没等手指伸开,球就已经落地了。第一次失败我就来第二次,可仍然失败,第三次还是失败……我知道,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一下课,我就把球拿到操场上,学着高年级同学的样子旋。我终于找到窍门了:先把左手伸开,球放在手掌上,右手伸开食指,左手拍球,使球在手上旋转起来。刚学的那会儿,球不听使唤,刚旋了几秒钟,就掉了下来,我不断地练习,有时已经夜里十点钟了,妈妈催我睡觉,但我还在不断练习。指甲磨平了,手上磨出了血泡,我还不愿意放弃。“熟能生巧”这话一点也不假,没过几个月,我就成为了班级里的旋球高手了。
2010年,体育场举行了首届运动会,我们参加了开幕式,我们表演的节目是《旋》。全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大型活动,我们排练了好几个月,皮肤虽然被晒黑了,可是,我们赢来的是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们多么自豪。
现在,我们旋球的招式可多了,可以把球放在铅笔上旋,可以用左手把球顶上天空再用右手接着旋。
我爱篮球,虽然它只是一个小小的球,但是它带给我的快乐是无穷无尽的。我爱我的朋友——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