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就是朱英华。他今年14岁了,他身高大约有169cm,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长长的腿和手。
我和他的关系非常好,从小到大我们俩没有吵过一次架。因为他为我着想,我也为他着想。
从小到大,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保护我的大哥哥:有一次,我被一个六年级的大男生给欺负了(那时我才三年级),朱英华看见了,对他说:“你敢欺负我弟弟,小心我罚你扫厕所一学期!”没有想到那个男生向朱英华求饶:“朱英华大哥啊,求求你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敢了!”后来听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朱英华是六年级的中队长和清洁委员。
朱英华不仅人好,而且学习也棒。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难题不会做,这时,朱英华正巧来找我借《名侦探柯南》,他见我有一道难题不会做,于是他看了看题目,想了想,他就开始教我怎样做。开始,他讲得我听不懂,他就仔仔细细、非常有耐心地为我讲解。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明白了这道奥数难题怎样做,并且他还给我把这次家庭作业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检查了一遍。第二天,我的老师给我们批改作业,作业发下来了,我发现我得了“A+”并且全班只有我一个人全对!其他人都把那道奥数难题放在那里,都没有做!老师上课时还表扬我了呢!这“军功章”也有朱英华的一大份功劳啊!
朱英华,thankyou!你真是我最值得信赖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