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游200字作文
今天下午,雨停了。我和爷爷到潇水河中的白沙洲去春游。到沙洲上要经过一座吊桥,两个古色古香的六角亭连接着吊桥。走过吊桥,我们来到了白沙洲上。 在白沙洲上,有许多游人在沙洲上玩耍。有的在打水漂;有的在放风筝;还有的在找奇形怪状的石头。
看到那些游人在放风筝,让我想起了清朝的诗人高鼎写的诗《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首诗和我现在看到的情景是多么的相象啊!
我玩了一会儿,就和爷爷坐在沙洲上。看着清澈的河水唱着欢快的歌,向远方流去。空气清新甜润,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顺着江水往上游看,一座东风大桥凌空飞架。好象一条雨后的彩虹,横跨在潇水河上。桥上有来往穿梭的车辆,桥下有两艘渔船在划来划去。桥的上游还有一座浮桥。
远处的山雾蒙蒙的。河两岸树木郁郁葱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我玩得很开心,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