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友情400字作文
以前我非常瞧不起他,从不把他当朋友,甚至连正眼也没瞧过,但是自从一件事后,让我对他的看法完全改变了。
一天中午放学了,大家都走了,就我和他被留了下来打扫教室,可当我们刚打扫完教室时,天却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而他却带了伞,由于平时我对他的态度很不好,所以没好意思要求要求跟他一起走,于是我就只好眼巴巴地看着他打着伞离开了教学楼,我心想:“也许这就是上天对我的报应吧!谁叫我平时对他的态度那么不好呢?”想着想着我便拿起了作业开始做,等到我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很快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我心想:“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肯定以为我还在上课,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差呀!”就在我绝望的时候外面走廊传来了脚步声,我顿时兴奋起来,心想:“妈妈来了,肯定是妈妈来了!”于是我便在教室里静静的等候,可当他拿着两把伞进来的时候,我才发现不是妈妈而是他,他一走进来就对我说:“这把伞给你,我才从家里拿了一把伞给你,快拿着,你家再月亮湖,赶快回家吧!”我的眼睛顿时湿润了,不知如何表达我的内心感受,我们班谁不知道从学校到他家一个来回就是将近四十分钟左右,何况又一直下着雨,我赶紧接过伞,只对他说了声谢谢,然后背上书包,和他一起回家了。
现在,我们小学即将毕业,我们也许会上不同的中学,无论将来在哪,我将深深地记住这段难忘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