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父爱如山作文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确实,事实也是这样。
母爱总是表达得很明显,记得有一次我半夜里发高烧,妈妈发现了,起来之后看我很难受便拿体温表看看我又没有发烧。“38℃,发烧了。”妈妈空口中说道。看我发高烧之后,先给我服了退烧药,然后在十一点左右背着我去门诊去看医生。那时没有一个门诊亮着灯,妈妈背着我走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发现还有一个门诊开着门,妈妈走了进去。医生给我开了几服退烧药。妈妈又背着我回到家没日没夜的守着我。
而父爱却不想母爱那样随处可见,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很容易发现,父亲总是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你,爱着你,鼓励着你。记着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因为粗心抄错数而考砸了。回到家后,妈妈在不断的开导我,可父亲却把脸一沉,狠狠地责备了我。我当时很不理解父亲,难道他不爱我吗?可反过来一想:如果他不爱我就不会责备我了。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