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在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情我现在都还记忆犹新,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回想起来,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
我真是没想到,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是一双漂亮的旱冰鞋。我真是高兴!我要学会旱冰,就--让我们家的旱冰高手表姐来教我吧。表姐拿着旱冰鞋,把我带到了公园,然后让我穿上旱冰鞋,扶我站起来。表姐也穿上它,给我示范了一遍。我看着表姐优美的姿势,羡慕极了。于是我试着滑,可是还没等我迈开半步就“扒”的一声摔在地上了。我哇哇大哭起来。表姐试着安慰我:“不管做什么事,万事开头难。 如果你遇到这么点困难就打退堂鼓的话,你永远也不会成功的!快!站起来吧!”听了表姐的话,我不再气垒,擦干了眼泪,重新站起来。
表姐再次给我示范,我认真地看着。然后我小心翼翼地迈出了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汗水湿透了我的衣裳,腰酸背痛。我正准备向表姐诉苦。可是,我的耳边一直想起表姐的话,万事开头难,要坚持啊!终于,我绕了表姐一圈。后来我仔细听了表姐的技巧,我不断地进步。表姐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更加有自信了。过了几分钟,我可以“熟能生巧”了。
只要你勇敢地去尝试,坚持不懈地去努力,相信总有一天,成功的曙光就在你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