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翻开那本厚厚的笔记本,有一页令人哭笑不得的快乐扉页,它记载着我那次成功的尝试。
那时,我才上一年级。记得那是一个双休日,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我一个人在看搞笑版的《西游记》。忽然,电视里面说道:“这个仙桃要在火里考九九八十一天,再在冰水里泡九九八十一天,才能成为仙丹,吃下去可长生不老,医治百病。”听了这话以后,我心动了,于是我也尝试着制作起“仙丹”来。
我拿出一个生花生,打开煤气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花生投入大火堆里烤,心急的我可等不到“九九八十一天”,等了将近十多分钟,我便小心翼翼地关掉煤气,马上去拿。可是,没想到的是,花生竟是如此烫,差点把我的手给烫伤了。于是我“将计就计”,拿起夹子把花生夹了起来。望着那颗黑糊糊的花生,我犯难了,我记得“仙桃”烤了不会变黑的啊?我琢磨了几分钟,心想:“管他呢,饱受了火的折磨之后,还要接受冰水的洗礼”,我边想边把颗黑糊糊的花生放进冰箱里。
哎,可怜的人心啊,可怜“天涯沦落人”啊!一天,两天过去了,也就是大约49小时60分钟后,新鲜的焦花生出炉啦!我马上取出冰冷冷的焦花生,不分黑白就望嘴里送。啊,真冰啊!过了一会儿 ,又变脆了,还带点苦的味道。“仙丹就是不一样啊”,我心想,“这下子,我能长命百岁了”。
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真让人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