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从小,我就是一个胆小的女孩,碰到什么事只知道退缩,不知道面对去勇敢克服,所以我做什么事都是半途而废,没有一件是坚持下来的。直到有一次,让我克服了这个纠缠我多年的坏毛病。
有一次,爸爸给我买来了一辆崭新而漂亮的自行车,使我爱不释手。可是我不会骑自行车。妈妈建议我学自行车,我一想:我的伙伴都会骑自行车了,在我面前骑来骑去多威风呀!于是我不定决心,学骑自行车!
我推着自行车,缓缓地上了自行车坐垫,脚慢慢地离开地面,去踩动两个踩板,可坚持不到一半便倒了下来,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腿脚都磕破了,还流着血。疼痛让我产生了放弃学自行车的想法。但是又想到小伙伴那股神气劲,我还是咬紧牙关,扶起自己的自行车,继续向前缓缓地行驶,一条短短的道路,我不知道摔倒了几次,流了多少鲜血。我只是不停地练习练习再练习,终天,我成功地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种成功的喜悦是任何东西都取代不了的。它让我体会到了快乐,让我得到了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坚持!尝试!只有坚持了,勇敢尝试了,干什么事都会成功的!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