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唉!下午又要上体育课了!”我趴在窗前,叹息着说道。
自从体育课加了一项“跳高”的活动以后,我对体育课的热情可是下降到了冰点。每每望着跳高杆中间的皮筋,我的心总是怦怦直跳,在整个跳的过程中,我难免会在电光火石之间冒出一个个怪念头:要是摔倒了怎么办?如果摔倒了,那还不颜面扫地?……这些念头使我不得不使我停下脚步,无奈又折回来重新助跑。
下午第一节课就是体育,我们排好队,等待着老师下楼。只见老师一手拿着皮筋,一手攥着跳高杆,我的心不禁缩紧了:又是跳高课!老师摆好器材后,特别叮嘱我们每人都要跳,而且都有两次机会。我一听,头便大了:怎么办啊?有两次机会,岂不是要跳两次?这下惨了!跳高开始了,一些男孩子自告奋勇,提议让他们先跳。只见郭珍顺同学摆好姿势,随着老师一声令下便开始助跑。哪知,他还没跨出一步,就“啪”的一声摔得四脚朝天,我们笑得前俯后仰。
一个,两个……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正紧张着呢,忽然听见一声哨响,我条件反射般迈出了步伐,快够到皮筋了,怪念头又出来了,并且在脑子里挥之不去。心中不免想:管他的呢!死就死吧!跳自己的高,让别人笑去吧!想到这里,我心一横,一咬牙,把眼睛闭了起来,纵身一跃,只觉的身子像失重一般,待脚一着地,我便睁开眼睛,惊魂未定、踉跄着跑回了队伍。有了第一次的鼓舞,就不怕第二次了,第二次也是一帆风顺,经过这次跳高,我发现,体育课也不是那么可怕嘛!还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都要勇敢地去尝试,不要因为一时害怕而退缩,说不定你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