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10岁时,妈妈要我学骑自行车(大型的)。我一听,脸一下子就“变”了。我心里非常害怕,心一直跳个不停。妈妈拿来自行车,要我坐上去试试。我一直“缩”着身子,心里忐忑不安,想:“万一掉下来怎么办?”
我小心翼翼地坐上去,心惊胆战地握好了车头。我眉头皱得紧紧的,手牢牢地握着车把。妈妈有点急了:“快,我们开始了!”一听这句话,我立刻叫了起来:“啊!”我两只脚踩在脚踏上,不停地踩呀踩。妈妈在旁边拉着车尾。我的车头摇摇晃晃的,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心里七上八下的。我只能再往前行着。妈妈看我稳了,就把手放开了,我立刻就不稳了,车头根本不听我的使唤。只听见“嘭”的一声,我摔了一个大跟头。我心里更加害怕了,对妈妈说:“妈妈,看,我摔了一跤,这自行车也太邪门了吧。”“哪有练自行车不摔跤的,你再练练吧。”妈妈镇定地说。
我再一次骑上自行车,我既害怕又漫不经心的,脚一会停,一会踩。没想到,前面有一棵大树,我顿时慌了手脚,不知怎么样才好。我想握刹车,可手不听使唤,心里“扑通、扑通”直响。可我停不下来,离大树越来越近了,怎么办?忽然,只听见妈妈喊了一声:“快掉方向。”我立刻转了方向,避免了这次意外。
后来,又经过几次练习,我也渐渐地学会了骑自行车。不过,我还是最怀念这一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