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总是热血沸腾,心中顿时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
看!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听!滔滔黄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望!昆仑山直插云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莲教会了我们纯洁;海风中的乳燕教会了我们乐观;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了我们热烈。祖国有着锦绣的山川,可谁能想到,这美丽的国家,却饱受了风霜,经历过了千灾万难呢?
从首都北京的圆明园望去,我仿佛看到了祖国曾被外国侵略者摧残过肌体,而站在中华世纪坛放眼寻去,我又看到了祖国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所取得的伟大成果。过去的弱小变成了今天的强大,以往的水深火热变成了今天的繁荣富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有人说中国人上天那是不可想象的事,世界人都明白!可时至今天中国自已制造的卫星上天了,是载人上天的,而且向世界第一航天技术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实现了人类真正漫步太空愿望,那时那刻我激动无动,真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们的祖国已走过了六十三个春秋,马上又迎来了六十四个国庆节。六十三年前,我们的祖先还把汉代的耕梨插进二十世纪的农田;六十三年后,现代化机械已开进中国的农家。六十三年前,港澳游子还站在金门望厦门;六十三年后,归国侨胞已站在厦门望金门。一样的遥望,却是两样的情形。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今天,他们谁敢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谁敢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谁敢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无论是神州5号的成功还是奥运金牌榜上熠熠发光的金牌,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一次又一次让世界向中国投来了惊羡的目光,一次又一次让世人对中国刮目相看!作为一个学生,我们现在更要努力学好各种知识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细亚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