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新发现400字作文
最近,我发现了自己有一个特点――小气。
上午星期五,我带了一本书,闲暇拿出来看。正巧,被包雨晴看见了。她走到我身边,对我说:“黄恬,你的书能借给我吗?我保证不把书弄坏!”态度相当诚恳。尽管如此,可我还是一口拒绝:“不行!我还没看完呢!”她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下午第二节课刚下课,有个人给了包雨晴两片柚子。我眼馋了,问:“包儿,能给我一片吗?”“当然可以,我们是好朋友嘛!”顿时,我愣住了。她居然回答得这么干脆利落,我本以为,她只分一片给我,谁知,包雨晴竟把两块一同给了我,“给,全给你吃吧!”我不好意思了。脸一红,捏捏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不好一人独吞,美好的东西要与好朋友一同分享!”可包雨晴却说:“谁叫我们是好朋友?你吃吧!”我听了,好害臊!
还有,上个星期五,是我的生日。爸爸特地买了一块蛋糕带回家,生日庆祝会结束后,蛋糕还剩下一半。爸爸提议:“你带几块去给同事吃吧!”妈妈一口答应了。我听了,心想:又不是他们过生日,干嘛要“施舍”给他们,不由得叽哩咕噜起来。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恬恬呀!别人送给你礼物,你欣然接受,我们只是向别人尽了一点心意,就不行了?你怎么就变得小气了?”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与其做个令人讨厌的“小气鬼”,还不如做个人人喜爱的“慈善家”!
既然我发现了我的新特点――小气,就要去改掉它,让“小气”远离我,要让大方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