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新发现400字作文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们在体验生活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新的发现,它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见识。
星期天下午,我应邀到好朋友家去玩,早就听说好朋友家有一株含羞草,带着好奇的心我高兴的来到她家。一盆绿莹莹,青翠欲滴的含羞草就摆在阳台上,我兴冲冲上前拨弄着它那羽毛状的叶子。看着它那害羞的表情,活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你一碰它,它就把嫩绿的叶子给缩起来,好像不敢见人似的,真好玩!
突然,含羞草不动了。遇到反常事情的我被吓得尖叫,好朋友跑过来,急问“怎么啦?”我说:含羞草被我弄死了吗?看着傻傻的我,好朋友把我带到电脑旁,查找着有关含羞草的资料:含羞草的小叶柄、大叶柄与茎轴相连的地方叫叶枕,叶枕里的内部细胞含有水份,当我们碰叶片时,叶枕上部细胞内的水份便流到了别的细胞空隙去,叶枕上部就褶皱起来,于是,含羞草就出现了害羞的情况。但是由于我们经常连续碰它,使它的叶枕内的细胞液都流光了,而来不急补充的时候,就出现了“不羞”的情况。恍然大悟的我这才松了口气,没想到这样一株小小的含羞草竟然蕴藏着如此有趣的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