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新发现400字作文
春天,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在一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来到美丽的植物园玩耍。植物园里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和各种不知名的小花。我轻轻地拔开小草,仔细观察。惊奇地发现了蚂蚁的走路方式:它们身体的左右两边各有三条腿,每边的前足、后足和另一边的中足分别组合成两组“三角架”,当第一组“三角架”举起向前迈步时,第二组“三角架”支撑身体,保持身体的平衡。
为了更准确地认识蚂蚁的走路方式,我观察得更仔细了——我找来了放大镜聚精会神地观察,借助放大镜我发现同一组的三只足并不是同时举起,而是有极短暂的先后之别。在蚂蚁的不远处有几只蜘蛛,关于蜘蛛的走路方式,更让我惊喜万分。蜘蛛的走路方式是这样的:八条腿支撑着它们那圆圆的笨重身体,行走时,八条腿分成两级,前腿弓,后退蹬,中间的四条腿支撑着身子往前走。我的发现有趣吗?大家是不是对这样的发现很感兴趣?虽然大自然真的很奇妙,但是还有许多许多东西等着我们去观察和发现呢!就让我们用一双善于观察和发现的眼睛去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