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国的节日。我们家乡的春节要做的事很多,有放烟花、贴春联……为什么除夕那天放鞭炮?因为中国古代有一种叫“年”的兽,在除夕那天它会害人。“年”最怕火光和炸响,所以家家户户放爆竹。
除夕夜晚,我和家人吃完年夜饭就拿着烟花到外面去放。各种各样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夜晚的天空顿时亮了起来。燃放升空的烟花有的像一条龙、有的像开放的花朵、有的像一颗东方明珠,它们把天空装扮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春节前夕,妈妈在超市精挑细选了一幅满意的春联。春节那天我把“万紫千红开盛世”贴在门的左面,妈妈把“五福四海乐丰年”贴在右边,爸爸贴的是横批“恭贺新禧”。
这时我又感觉到了春节的喜庆气氛!这就是我们家乡热闹、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