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作文
这次寒假,我回到了家乡。为什么要回家乡呢?因为我们是要来看家乡的春节是怎么过的。
其实我们家乡的春节习俗也很普通,像在深圳一样,爷爷早早地就为我们准备好了晚饭。别看爷爷年纪大了,可是做出来的菜一点儿也不比婶婶她们差。有时甚至做的比婶婶做的还好吃呢!所以,不一会儿,桌子上便摆满了美味佳肴。闻着都想流口水呢!家乡还有一个习俗:那就是每家每户都会在春节那天买好一种叫“豆腐圆”的食品。我们家也不例外,爷爷买了好多袋“豆腐圆”来给我们下菜。
这种名叫“豆腐圆”的食品非常好吃。它是用炸熟了的豆腐皮和猪肉馅、鱼肉馅、白萝卜做成的。材料简单,但是味道可不简单。我想这是成为家乡过春节的习俗的主要原因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