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节日。在那天,人们载歌载舞,尽情欢呼,好不热闹。节前,家家户户都搞起了大扫除。然后开始贴对联,好迎接春节的到来。到了晚上噼哩啪啦的鞭炮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包起了饺子,似乎要把一年的好运统统包进饺子里面,妈妈说吃了今天的饺子就会有一年的好运噢!我听了妈妈的话吃了满满一大碗。嘿嘿,今年我要走运喽!
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妈妈就迫不及待去拜年了!出发时爸爸就交代我说:“你已经长大了,大人们给的压岁钱不能要了!”我点了点头说:“好的,我知道了”。见一位叔叔要给我钱,我连忙表示不要了。叔叔拍拍我的头说:“真是长大了噢,不但个子长高了,还更加懂事了。”
春节就在这忙忙碌碌中一天天过去了。我们又将迎来新的一年。 春节,它让我知道了自己又长了一岁,责任又多了一成。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迎接新的挑战,希望在牛年里我会“更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