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节作文
每年从农历腊月二十三起到除夕止,我国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扫尘日”,也叫“迎春日”。这不,我家也开始扫尘了。奶奶拿起扫把,先扫爷爷和她的房间,再扫书房和厨房。爷爷也不闲,他等奶奶扫好后,拿起拖把,一个一个房间拖过去,累得满头大汗。我见了,拿起一块抹布,沾上水,开始擦桌子和椅子,再拿起地上的报纸和图书,整整齐齐地放在书柜上。最后,我用扫把扫了扫地,虽然动作不是很熟练,但我还是很努力地劳动。不一会儿,一个干干净净的房间出来了,我开心地笑了。
今年的扫尘结束了,春节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我要每天整理房间,这样的话,妈妈就不用天天整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