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爱的作文
虽然这篇短文不是我写的,可是让我很感动! ? ?一对夫妇为登山运动员,在儿子1周岁生日时,他们决定背着儿子去登7000米雪山,当登上5000米的高度时,天气骤变,风云突起,一时狂风大作,雪花飞舞,气温陡然降至零下三四十摄氏度,两人赶紧找了一个山洞暂避风雪。气温仍在下降,孩子冻的嘴唇发乌,哭声越来越弱,妻子几次要给孩子喂奶,丈夫都没有答应。
要知道在这样的低温环境下,任何一寸裸露的肌肤都会导致体温迅速下降,时间一长有生命危险,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妻子被冻死。但不给孩子喂奶,孩子就会因缺少食物而被冻饿而死。妻子毅然决然给孩子喂奶。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一次次的喂奶,她的体温一次次下降,体能严重受损。她的生命在这5000米风雪狂舞的高山上的一次次喂奶的过程中一点点地消逝。3天后,当救援人员赶到时,那位伟大的母亲已被冻成了一尊雕塑,她依然保持着喂奶的姿势屹立不倒。而她用生命哺育的孩子却在丈夫的怀里安然入睡,他脸色红润,神态安详。被伟大的母爱包裹着的孩子,他的母爱可以超越5000米的高山在风雪之中塑造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