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冬天的雪500字作文
“叮铃铃”,恼人的闹钟响起来,伸手把闹钟关了。本想把头缩回被窝,继续我的黄粱大梦。无奈一阵阵刺骨的寒风吹来,我一骨碌爬了起来。咋啦,窗户没关。咦,外面怎么事白茫茫的一片?下雪啦?下雪了!
我抬头望望在空中飞舞的雪,多美啊!一粒粒可真小,大概还没有蚂蚁那么大呢!
时近中午,我得出去感受感受雪。雪已经不再是早上那么小个头了,而是一片一片的。怪不得古人说“鹅毛大雪”呢!那些“白仙子”舞动着她们轻盈的身体,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洒下来。有的三五成群聚成一块儿;有的在空中独舞;有的舞蹈的时间却很短,只是在空中飘一下就落在地上,消失得无影无踪;有的,似乎被什么托着,轻盈地飘来飘去,一直飘到她们想去的地方。我不禁伸手接住一片小雪花,仔细地端详起来:虽然,它不如图画书上的那么规整,但也十分美丽。它那晶莹剔透的身体里面好像有几根细细的“线”作为主干,其余的都是些零碎的小冰块,宛如没有加工的水晶。我越看越着迷。可是,雪化了,留下一小堆水。我不信——如此美丽的“仙子”这么无情,不想让我们看看她的真面目吗?我又接住了一片,可是她依然如此。我想:仙子大概就是这么清高吧!我试图尝尝她的味道,我站在那儿不动,张开嘴,雪飘飘悠悠来到我的嘴里,呀,好冰啊!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我又接了几片雪花,发现它们总是很快就没有了踪影。这一点,倒是和烟花很像的,美丽只是一瞬间。可是,为什么瞬间会化的雪却可以在车顶上、房屋上织起薄薄的绸缎呢?大概正应了“碎石可以堆成岛屿,滴水可以汇成江河”吧!
雪,你不愧是冬天的“仙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