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冬天的雪500字作文
今天早晨,我们刚醒来。姥姥就来通知我们,说:“快起床,外面下雪了。”这可是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我一跃而起,马上穿上衣服,来到窗前,看外面的雪景。可是,雪并不太大,家属区的路面上湿湿的,雪都化了,只有土地的雪有不厚的一层。树枝上、树干上白雪在晃动中簌簌落下,数梢处还有些枯叶上面顶着一层雪,远远望去,很像一朵朵盛开的百花,很是喜人。
我还是想下去看看,吃过早饭,就穿戴上羽绒袄,戴上帽子。到了外面,原来雪并没有化,只是被勤快的姥爷扫过了,所以路面上没有雪了,仔细一看,旁边上还有厚厚的雪了,哦,我好高兴,可以玩雪了。我抓起一把雪,向妈妈一扔,雪漫天飞舞,撒了,妈妈一身。妈妈也像小孩子一样,向我撒雪,然后赶紧跑开。我去追妈妈,妈妈突然转身,撒了我一脸雪。原来,妈妈这是声东击西呀。
我们就这样,你追我,我追你,玩得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妈妈怕我冷,叫我上楼回家,我央求道:“妈妈,再堆个雪球吧!”妈妈只好答应了。我顾不得寒冷,找到最远的地方,堆了个雪球,拿到楼上的家里。可是走到楼道里,一不小心,雪球摔碎了,我赶紧跑下去,又团了个雪球。
这次,我的雪球成功的带回了家。为了防止雪球在有暖气的屋里融化,我开窗把它放到了窗外的空调机上。
我期盼着这个冬天的第二次雪,第三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