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桥作文
喧闹声,商人们的叫卖声在人们的耳朵里回荡。在那热闹的十字路口,你总能看见一个小男孩牵着他爸爸,总能听见棍子敲地的声音。
每当与他们擦肩而过时,我便会不经意地问母亲:“妈妈,他们怎么了?”“孩子,他们是盲人。”我吃了一惊,低下了头。心中生了一丝同情,回头又望了望父子俩,他们正缓缓地走向东方,他们的对面是一所为盲人提供的眼科医院。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我渐渐地长大了,一次上作文课,诗阳老师叫我们闭上眼睛画画。
我兴奋极了,心想:画画可是我的强项啊!可到底是画最喜欢的动物 ? 还是画最茂盛的植物呢?最终我还是决定画一条龙,龙坐在石块上,凝视着太阳。瞧!多富有诗意。
可当我闭上眼睛时,瞬间,一切都变了。那富有诗意的想象消失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半晌,我定了定神,一丝不苟地画了起来。可是我速度却十分的慢。这漫长的两分钟终于结束了,我迫不及待地睁开早已失明许久的眼睛,看了看画的画。“天啊!这哪是人画的啊!”我惊讶万分“哦,不!是位盲人画的。”“盲人!”几年前的那一幕又重现于我的心头。我终于体会到了当盲人的滋味。
是啊!我们当盲人刚刚一两分钟。可他们却是一生或一辈子得当盲人。那岂不是更可悲更值得惋惜的吗?春天是多么的美好,神奇啊!可那些盲人却只能听见鸟儿们歌唱,听见人们轻声地赞美她!谁不会起同情之心啊!
而这画乃是连通我与盲人心灵深处的桥。今晚,我又碰见了他们父子俩。他们还是缓缓地与我擦肩而过,还是缓缓地走向那即将日出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