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桥作文
我家东面有一座新建的立交桥,它的名字叫安翔桥。这座桥因临近安翔里而得名,取“平安飞翔长空”之意。它西接志新路,东与安翔北路相连,是一座连接海淀区和朝阳区的分离式立交桥。
安翔桥长约600米,宽约20米,高约6米,双向六车道。从远处看,它像一条长蛇横跨在八达岭高速公路上;从近处看时,柏油路面像一条黑色的丝带飘向远方。它的桥墩像一只只大力士的手支撑着桥面。桥的两边有很多路灯,白天,它们像一个个威严的大将军站在那里;夜晚,它们又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女孩,手里拿着许多小灯笼,举高了为过往的行人们照亮了道路。从远处看,这些小灯笼像一颗颗小星星,仿佛在和过往的行人、车辆说悄悄话。
站在桥上往东看去,能隐隐约约看到巍峨的鸟巢和美丽的水立方;从桥上往下看,一辆辆汽车在八达岭高速公路上飞驰。白天,五颜六色的车辆像彩虹一样川流不息;夜晚,桥下是车灯的世界。迎面而来的车辆闪烁着白色的灯光,而返回的车辆闪烁着红色的灯光,像一条条灯河。
听爸爸说,这座桥是从我家通往鸟巢的一条主要的通道。它的建成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方便了老百姓,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