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学骑车是因为当我看别的小伙伴都会骑自行车时,心里总觉得痒痒很羡慕,所以我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一开始学时,爸爸先在车后绑一根木棍,他抓着木棍推着我。这时我坐在车上感觉很轻松,心想:骑车也没什么难的。但是当爸爸开始让我自己骑时,我可就慌了神了:那我哪会骑呀?我很害怕,生怕自己从车上摔下来。但是转念想想那些会骑车的小伙伴,我便壮着胆子,跨上自行车。刚开始我骑了两下就因为没掌握好平衡摔了一跤,虽然有点疼,但我很快又爬起来再一次尝试。这一次我吸取了一些上次失败的教训,掌握好了平衡,可没想到却又一不小心撞到台阶上。而且接下来的几次都是这样,不是没掌握好平衡就是撞到了台阶上,总之是哪次也没成功。
哎!怎么回事呢?我这时有些犹豫了:是接着练?还是放弃?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加油!你一定能学会的。我看看爸爸,又想想小伙伴:哪有一下子就能学会骑车的?不学不是永远也学不会吗?于是,我鼓起勇气,再一次坐上自行车。没想到还是原来那样,但我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试,终于经过我不断地努力在一次练习中成功了!我欢呼着:我会骑车了!正在我高兴时,爸爸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这还不能叫会骑车,骑自行车都是先在车蹬上划一下,再把另一条腿跨上去,而你是先跨上去再蹬。你现在还小,掌握不好平衡,当你长大了才能这样,练吧!听着爸爸的话,我真觉得要做成功一件事,可真不容易啊!
这次学骑车还是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应勇敢面对,不放弃,只有坚持到底,充满信心,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