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习惯作文
从古到今,一种良好点习惯会决定人的一生;相反,一种坏习惯也可能毁坏人的一生。因此,我们要从小时候就开始培养一种良好点行为习惯,我相信一种好习惯与一种坏习惯差距肯定会很大。
例如:在我们班有两个完全不同的学生,其中有一位整天好吃懒做,也可以说痴迷于游戏厅。自从我们相识以来,他没有一天是不上游戏厅的。有一次我笑着问他:”你除了玩外,就没有想过学习吗?“他坚定的说:”我早就不想学习了,要不是父母逼我,我也不会这样。我听完后,真为他痛惜。
然而另一位就不同了,他每天都早起晚睡,只为了能够多读一些书,多记一些知识。我每次看到他时,他不是拿着书就是埋头做作业。有一次,我好奇地问:“你为什么那样喜欢书呢?”没有想到他借用名言警句来回答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听了之后,真为那位整天好吃懒做点同学惋惜。
从这个例子可以得出一句话:“播种良好习惯,成就人生梦想”。习惯就想春天的种子,种下了,就一定能收获,但是要看这种子的好坏。如果你想在秋天里能有好点收获,就必须在春天里种下好的种子。种子越好,收获越大,习惯越好,离梦想就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