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一年级开始,不知怎么回事,班主任每过一学期就换一个,也许是我们班的一部分同学太调皮了,老师不愿意教吧!连续换了三个班主任后,到了三年级,终于换到了我们都喜欢的高老师。
我们班是全校出名的“调皮班”,纪律、班规、成绩……都是年级“倒数第一”。高老师接手后,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她并没有嫌弃我们,而是帮助我们改正缺点,肯定我们的成绩,肯定我们的优点,老师充分信任我,并把我选为班长。记得有一次,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我有序地组织同学们到操场跳长绳,等高老师来时,我们个个跳得满头大汗。
准备收场时,高老师把我叫到一边,我还以为她有什么事要批评我,没想到的是,高老师竟然对我这次没有在她的布置下带领同学们练习跳绳而表扬了我,我当时心里美滋滋的。但是,当我在学习上不认真时,老师批评我也毫不含糊。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因为同桌的一句话冒犯了我,我就顶他一句,结果被高老师逮了一个正着,老师并没有当着全班的同学的面批评我,而是下课后把我叫到办公室批评了我,还罚抄一——十七课的课文。
当时我实在是想不通,觉得很委屈,回家后我边哭边抄课文。只到期末考试考了好成绩时我才领悟到:原来高老师并不是在惩罚我,而是在帮助我。
在高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的纪律有了很大的改善,不管吃饭、睡觉……都能受到大队部的表扬,同学们更有信心努力改正,成绩、班规都丢掉了“倒数第一”的帽子,我相信,我们班一定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