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包饺子400字作文
上星期的星期日下午,我正和表妹在看电视。忽然看见妈妈捧着一个大盆子端到饭桌上,又拿来饺子皮,不用说,肯定是包饺子。
我和妹妹商量后,决定帮妈妈的忙。妈妈不同意,但在我和妹妹的 “软磨硬泡”下,终于同意了。
我们洗好手,看了妈妈的示范后。表妹抢先拿了一块饺皮,放好馅,涂上水,再对折包,完成。我定睛一看,这饺子像包子一样。我又包了一个饺子,就更烂了,又长又瘪,跟蒸饺没什么两样,再看妈妈的,一个个像成熟饱满的麦子,形状像弯弯的月牙儿,很好看。
“为什么我们包得这么烂,舅母却这么好看呢?”表妹发出了疑问。妈妈告诉我们,馅不要包得太多,太少了也不行,涂水时要涂得少少的,捏饺子时,左手食指放在饺皮的中间部位,然后把右手往左手方向推,左手顶住,两手一捏,一个皱子就形成了。接着依葫芦画瓢,第而个,第三个,第四个就形成了。这时有六个皱子,左右两边各三个时,饺子就包好了。
虽然有妈妈的示范,又有了妈妈的讲解,但是我们还是 “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不但没有第一次包的好,反而形状稀奇古怪。有茄子形,苹果形,书包形,瘦子形,综合形……哎,不提了不提了。
香喷喷的饺子端上了桌,别看有些饺子不好看,但味道可是一级棒哦,想不想来尝一尝啊?小心吃烫了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