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包饺子400字作文
昨天晚上放学了,我到家门口一遍又一遍的喊“妈妈,妈妈开门!开门!”。没人,我自己拿出钥匙开门,对对对妈妈去国税局办事了,我做好了作业,坐在沙发上等妈妈回来,可过多久肚子就唱起了空城计,一个念头就出现在脑子里:为什么不趁妈妈出去的空儿,做点小点心,妈妈回来该多高兴!
我到冰箱里拿来了一些饺子皮,对照着书忙了起来。我把饺子皮摊在手心上,把现成的肉一大勺的放在饺子皮上,一折一捏,自我感觉良好,可那馅偏偏和我作对,像顽皮的孩子,老往外钻,弄的我满手都是,黏糊糊的,我只好静下心来想想妈妈做饺子时的过程,包第二个时,我少放了点馅,轻轻捏好,看起来还挺像个样子,可以放到帘子上,就像没了筋骨似的,立刻瘫了下去,我又总结了上两次的经验,在做过,先把皮摊在手上,放点馅,再用手把两边皮合起来,然后均匀的一下一下的捏紧。终于,我包的饺子既变得漂亮又结实,一个个都挺起了“将军肚”。放在锅里煮个两三分钟就好了,就不知妈妈回来的心情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