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包饺子400字作文
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有一个人,打了一口井,打了好几天,没见到水,他选择了放弃。可其实他不知道只差半尺就挖到水了。”
每到大年初一,老人们都要包饺子。我决定今年要学学包饺子。
当爷爷奶奶开始包饺子的时候,我就走到旁边仔细观看。爷爷看我要学,就说:“饺子馅要搁的适当。”我听了爷爷的话就拿起饺子皮儿放在手中央,拿起筷子夹起馅搁在饺子皮儿上面。我想:我要把饺子的皮按紧点儿,要不然它就在锅里煮破了。我把两边的皮使劲按在一起,没想到我按到馅了,还把它挤了出来。爷爷对我说:“你的馅可能放得太多了,再来一次吧!”我就又拿起了一个饺子皮儿,包了起来,这回我成功了,可是包得不好看。我想:包饺子太难了,先不学了。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有一个人,打了一口井,打了好几天,没见到水,他选择了放弃。可其实他不知道只差半尺就挖到水了。”我听了,想了想,跟爷爷说:“我明白了!爷爷您再给我示范一次吧啊!”爷爷又给我做了一遍,这回我可算仔细看清楚了,包了一个完整又漂亮的饺子。
这次春节,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什么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做不成事情。同时理解了一句名言: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