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包饺子400字作文
“妈妈,今天我要吃饺子!”我在客厅里对妈妈说。妈妈随声应和着并走出家们去买材料了。不一会门口便出现了妈妈的身影,只见妈妈一手拿着饺子皮,一手拿着佐料。看到这些我回到房间做作业的心思也没了,我坐不住了,真想跑过去凑凑热闹。平常都是妈妈包好饺子我直接吃,包饺子我可一次都没包过,好奇的我还真想试一下。
好!说干就干。
妈妈做起了我的师傅,首先学做馅。看起来很简单,要做起来,还真是有一些难度,妈妈做的馅切得好小!真让我羡慕。但那一系列的动作在我手里就僵化了,手的力气一点都不够,切芹菜还说得过去,切肉那就跟没切一个样儿。妈妈说:“你可以两只手切呀”尝到苦头的我想要放弃,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开始教我,学得虽然还不太顺手,但比刚开始好了很多,成功的动力让我的兴趣大增,经过一番再接再厉后,我的水平大长。
接下来该学包饺子了,妈妈把饺馅包在了面皮里,两手一合,饺子就包好了,圆鼓鼓的活像个大将军,而我包的却像个胖老头没可取之处,但此时我却没有轻言放弃,耐心地琢磨着、思索着,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番刻苦努力后终于学会了,虽然不是那么漂亮,但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一个简单的包饺子,却蕴含着无数哲理,在这儿我想说,其实第一次就是成功的开头,只要你勇敢地迈出步伐,就会有成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