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饺子400字作文
星期六,我的朋友麻丽荣、林兰依来我家玩,我建议一起包饺子,她们答应了。可怕我爸爸、妈妈不答应,我就去问爸爸:“爸爸,今天,我和麻丽荣、林兰依一起包饺子,好吗?”爸爸想了一会儿,说:“可以。”爸爸的话让我们很兴奋。接着,妈妈和爸爸给了我十几元钱,让我们买一斤半的饺子皮、五元钱的肉和一把韭菜,然后把肉拿去加工。于是,我们向商场走去。
不一会儿,我们买好了饺子皮、肉、韭菜回来了,就开始做馅。我们先把韭菜洗干净,接着把韭菜切成大约五毫米长的叶片,然后将它的汁挤出来,将韭菜和绞好的肉以及佐料拌­均勺,馅就成了,最后就开始包饺子。
我包的时候觉得少了一样东西,林兰依说:“咦,谭玉娜,怎么少了水呢?”我恍然大悟,急忙找来一个碗,装了半碗水,放到桌面上,又开始包饺子了。
我先拿了一张饺子皮,用勺子将馅放到饺子皮上,用手指沾了点水,涂在饺子皮的边上,接着将饺子皮对折并把中间粘起来,然后食指和大拇指把右边前面的饺子皮向左边折去,反复做两次,再将左边的皮像右边的反复做两次,但方向不同,这样,一个饺子就做成了。林兰依和麻丽荣夸我做的饺子好看,我也夸她们做的好看。
不久,饺子包好了,该开始煮饺子了,我就用电磁炉将水烧得沸腾,再把饺子放进锅里,我心里想:“等会儿,我就要吃到那香喷喷的饺子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