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400字作文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的一个传统节日,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
放学回到家以后,我见妈妈正在包饺子。于是就说: “妈妈,让我来帮你包饺子吧!”我先拿了一张饺子皮,在里面放了一点馅,然后把饺子皮一合,用大拇指和食指一捏,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展示给妈妈看,妈妈看了说:“不行,你放的馅太少了,味道不鲜,像一个士兵还没有打仗就趴下了。”于是,我又气愤地拿了一张圆圆的饺子皮,用勺子挖了一勺馅放在饺子皮里,嗨!这个饺子皮正好和一勺馅相配。这次我汲取了教训,和上次一样,先把饺子皮一合,用大拇指和食指一捏,不料,这次的饺子馅从底下掉了出来,粘了我一手,我的手黏糊糊的,我赶紧把手洗干净。这时,我实在不想包了,妈妈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说:“别泄气,只要努力,什么事都可以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包好,于是,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了适量的馅,然后一合一捏,这样,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又展示给妈妈看,妈妈说:“这个饺子包的还不错,继续努力。”我听了妈妈的鼓励,又继续包起来,包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终于到了煮饺子的时间,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就上来了,我吃得特别香,因为这是我自己亲手劳动的成果。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