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包饺子400字作文
我今年10岁了,常听老人讲,过去吃饺子是过年过节的事。现在吃饺子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可是,以前我只会吃饺子,却不会包饺子。
一天放学回家,正赶上妈妈包饺子。我就凑上去学着包。只见妈妈包出的饺子一个个的,活像一排排小元宝。我怕包不好,就先拿擀面杖擀饺子皮。我从桌子上取个面团,先往桌子上摁了一下,面团变扁了,再用擀面杖把它擀成圆片,虽然不那么圆,也能把面团擀薄了,再往面片上放一些馅,用手把面片对角一折,从头到尾揑到一起,哈哈,像新月一样的小饺子包成了。
但是,它的形像与妈妈包出来的饺子比可丑多了,不行,再来一个!这回我多加了馅,饺子也变得丰满一些!我一个个不停地包了起来,一个比一个漂亮,花边整齐,亭亭玉立……我心中那高兴劲就不用提了,妈妈也表扬我学的快,包得好。
饺子下锅了,盖莲上的饺子像一群大白鹅扑腾腾地飞入水中。我站在锅边,看妈妈煮饺子。妈妈一会儿盖上锅盖,一会又打开。锅里的水开了几个开后,饺子漂起来了,一个个都鼓满了气,活像一个个小舢板在沸水中游。当一阵阵香气钻到我的鼻孔时,我急不可耐地先尝了一个,嗬,这饺子比哪天包的都香,真像我吃的是大白鹅肉馅的饺子呢!
后来,我悟出来一个道理:自己亲手包出的饺子比吃现成的更有滋味,自己亲手做的事比别人代替干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