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包饺子400字作文
在小学五年的生活里,妈妈教了我许许多多,比如:整理房间、洗衣服、扫地……在这些事中,我记忆最深的就是那次妈妈教我包饺子。
记得那天,妈妈走来说:“今天晚上我们吃饺子。”我一听,想起每次妈妈包饺子都包的很好吃。于是我说:“我想学包饺子。”妈妈说:“好。”
我坐在椅子上,这时妈妈拿来了面,说:“包饺子首先擀面皮。”我一听擀面皮太容易了。妈妈给我示范了一次,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做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擀面皮不容易。我拿起了面擀来擀去,总是擀得太慢了,像蜗牛在走路。妈妈说:“不要紧,慢慢地来。”我按照妈妈说的慢慢来,不一会儿,一块面被我擀好了,只不过是正方形的,妈妈擀的是圆形的。妈妈又说:“不要灰心,只要再多练习几次,你就会擀圆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更有信心了。
面皮擀完了,妈妈又教我包饺子。我一看那么简单,就信心十足地包了起来,可是状况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我首先拿起面皮,把肉放在面上,又捏好,可是面皮一会儿这儿破,一会儿那儿破,露馅了,把我搞得焦头烂额。我又开始灰心了,妈妈亲切地说:“是你放的肉太多了,而且捏的力太大了。”我又拿起了一块面皮,适当地放上了一点肉,而且轻轻地捏着,就这样一个饺子包好了。不一会儿,饺子煮好了,我一尝香极了!
从妈妈教我包饺子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