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00字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来到乡下外婆家,恰巧舅妈也在家,她一见我,就笑眯眯地对我说:“欣逸,今天中午我们吃饺子,你愿意和我一起包饺子吗?”我点了点头。
我们把小桌子搬到院子里,并把包饺子了工具饺子皮、肉和一碗水也拿了出来。开始包饺子了,我心想:包饺子有什么难的呀?再说,我不是看过很多次妈妈包饺子吗?舅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对我说:“你可不要小看包饺子,不信你现在包一个试试。”我匆忙拿起一张饺子皮,凭着脑海里妈妈以前包饺子的样子蘸了点水,涂在饺子皮外围一圈,就剩放肉了,我用筷子胡乱夹了一丁点儿肉放在饺子皮上,一对折,唉哟,这饺子扁扁的,像一个三天没吃饭的人。舅妈见了,笑着对我说:“你瞧,包饺子不是件容易的事吧!”“那怎么才能让它胖一些呢?”“放肉时多夹点儿肉就好了!”我开始了第二次包饺子,拿饺子皮,蘸水,涂水,接下来就是放肉了,照着舅妈说的,这次,我夹了十分多的肉,再次对折,呀,饺子竟然露馅了。这时,吹来一阵风,凉飕飕的,太阳也变得火辣辣的,好像在嘲笑我连饺子也包不好。可我不灰心,包起了第三个饺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的饺子不大不小,正好。我和舅妈又接着包了很多饺子,我因为经历了前三次包饺子,后面再包起来就容易、熟练多了,一会儿,我们就把饺子包完了。
这次包饺子,使我受益匪浅: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要不灰心,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迎难而上,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