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作文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我最喜欢的就是风俗习惯,最喜欢的风俗习惯是过春节放鞭炮,因为和小伙伴放起鞭炮来很开心。关于春节放鞭炮还有一个传说呢!
传说里有一只叫“年”的兽,它会吃人,有时候一次还能吃掉一村子人。老百姓们非常害怕“年”兽,所以都躲在山上,连一个人都不敢出来。有一天,一位神仙来到地上,看到一位年轻人,就对那位年轻人说:“年”兽最怕红色了,你们可以帖对联,放鞭炮来驱赶它。年轻人答应了,于是就组织老百姓们贴对联、放鞭炮来驱赶,张牙舞爪的年兽看到了红色就四处逃窜,以后再也不敢来老百姓这里捣乱了,于是就有了“新年”的传说。
关于新年的传说还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宝贵的知识宝库,这个有关年兽的传说令我难以忘怀,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