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是安徒生童话书,有的人肯定要问:为什么喜欢安徒生童话书,别的书也很好啊,例如:漫画书可以让你开怀大笑忘掉不愉快的事、小说可以让你知道作者的感受……可为什么偏偏喜欢安徒生童话书?那是因为它有着丰富的文字,鲜艳的插图,还有着美好的结尾,让我感觉我就身临其处。有时我为主人公伤心过他亲爱的人离他而去,有时我羡慕过主人公那平凡却快乐无比的生活,有时我憎恨主人公他侥幸逃过一劫……有的故事读完之后让我有很多感触,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安徒生童话书的原因之一,例如有一篇故事就让我回味无穷。
一只兔子有两个愿望都告诉了仙女,仙女给了他两个盒子,但因为小兔子的好奇心它失去了两次将要实现的愿望,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小兔子按捺住了自己的好奇心,实现了愿望。这个故事虽然语句普通,但却让我懂得:不可以轻易许下诺言,更不能言而无信。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要遵守诺言,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自己的威信,得到别人的信任。我在为小兔子高兴的同时也深深品味道理。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本书,虽然语句平凡,却有着鲜艳的图画,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