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我喜欢作文
爸爸妈妈总是叫我去看书,常说书里可以学习到各种各样的知识,对写作文很有帮助的,应该多看书,但是我认为读书很累、很烦,而且没有意思,这句话我已经听得很烦了,表面上只是点点头,但实际上很不愿意去看书。
小的时候,我的家里有许多爸爸妈妈买来的故事书。动画书,别人都羡慕我,但我却很少看,看也顺便翻翻,根本没有好好看,也不懂它里面的内容和意义。上小学了,我觉得只要上课学好老师教的,就没有问题了。但事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要不然买那么多书干什么,大部分之时都是从课外书里“吸”来的,如果不看书,知识就差多了。
后来,我尝试着去读书,根本就不是很烦,也不是那么没有意思,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我对故事书很感兴趣,爸爸妈妈就买了些关于这一方面书籍。通过阅读,我了解了过去很多名人的成长也离不开读书 ,可以说,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也是一粒开心果,在你非常伤心时,你可以看看它,快乐起来。书也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在书的海洋里漫游,从中得到了莫大的快乐,更使我的知识面也宽广了不少,在生活中,书还帮了我不少的忙呢。读书使我增长知识,正因为有了书,我才知道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豪放勇敢的武松…正因为有了书,我才发现世界有这么多的故事,有这么多的人。
我喜欢书中的内容,幽默的,悲伤的,凄美的••••••“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要记住这句名言,一起去努力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