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到大读了很多有趣的书,比如:《上下五千年》、《格林童话》、《带答案的童话》等。但是我最喜欢的书是《带答案的童话》,这本书让我学到了许多原来我不知道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
在《带答案的童话》这本书中,我最喜欢《冬天踩麦苗好不好》这篇文章了。该文中小黄牛看见小山羊在麦田里打滚,便对小山羊说:“别玩了,一会儿大人来了会打你。”小山羊不但没听小黄牛的劝告,反而滚得更厉害了。这时,大黄牛经过,看见小山羊在麦田里打滚,不但没批评小山羊,反而问小黄牛:“你怎么不去呢?”我心想,在麦田里打滚,不是把小麦苗都给压死了吗?我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答案,只好看后面的答案了。原来,冬天正是麦苗的分蘖时期,这时,让麦苗受点伤,可以使根长得更深,让小麦苗安全过冬,看了答案,我才彻底明白了这个道理。
《带答案的童话》这本书介绍了许多原来我不明白的自然现象,纠正了我以前的很多错误认识,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以后要多读像这样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