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个人都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吧,我最喜欢的书是什么呢?告诉你吧,我最喜欢《读友》这本书!它是一本半月刊读物,分为清雅版和炫动版,虽然炫动版也很吸引人,可我还是最喜欢清雅版的。因为清雅版有优美的小诗,美妙的幻想,多样的心情等好多栏目,而且还配有适合内容的插图,故事情节也很感人。
记得2012年1月上半月有一篇文章叫《绿树绿树》,我读了一遍又一遍,为小狐狸和小男孩的友情而感动,为小狐狸的感恩而动情。故事的梗概是:冬天快来临了,小狐狸没有食物可以吃了,就倚到一家蒸了萝卜丸子的门口前,那家的小男孩觉得它肯定是饿了,把萝卜丸子分给了小狐狸吃,后来,小狐狸来了一次又一次,和小男孩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捉迷藏,一起看电视,一起吃果子可是,等它下次找小男孩时,小男孩却病倒了,为了满足小男孩想看绿树的愿望,小狐狸千辛万苦调制出绿色的油漆,把所有的树林都刷成了绿色,满足了小男孩最后的愿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真的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更加喜欢《读友》这本书了。因为它可以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带我们领略到做人的真谛,让我们在书的王国遨游,让我们的灵魂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