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可其中一个是最特别的,他/她/它就是——-我家的乌龟。
大家可能会看不起乌龟,可我却十分珍视它。瞧,它不受拘束,即使你把它抓了起来,但是它还是会做垂死挣扎。
不过,如果你给它几块虾肉,情况则截然不同——它会从容不迫的慢慢地爬过去,只要头稍稍一弯,啊哈。一块虾肉马上就会马上刁在嘴边我可爱的乌龟朋友已经被我买来好几个月了,也渐渐养出了感情。就拿这两件事来说吧;1 平日,我总会在给乌龟扔食物前,给它清理清理它的个人小住所,并给它洗洗澡。今天,小乌龟的个人小住所很脏,我就马上给她清理干静,可那只小乌龟好像不满意似的——-头转来转去的,一会儿埋下头四处爬行,好像在闻什么气味,过了一会,有张开大嘴,把头一歪,伸过头去闻。看了半晌的我恍然大悟。哦,原来乌龟在寻找食物啊;2 昨日,我把乌龟放在我的床边喂养,半夜,我被一阵‘’扑哧,扑哧‘’的声音吵醒了。我四处查看。噢,原来是我的好朋友乌龟不甘寂寞,在脸盆里四处爬行啊。我轻轻俯下身去,对乌龟说‘‘好乌龟、该睡觉了,你也快睡吧’’小乌龟像是听懂了我的话—-当即不吵了。看,这就是我的好友乌龟,你也和它握握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