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开学500字作文
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老师要求我们观看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下午放学一回到家,我就急忙打开电视开始看《开学第一课》的重播,今年的主题是幸福!
《开学第一课》以主题班会的方式上了三堂课,我最受感动的是第三堂课,董卿阿姨是老师,班长是豆豆。这堂课里讲述了“最美女孩”孟佩杰的故事,她5岁失去双亲,8岁时养母瘫痪,苦难并没有压垮她,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她为了养护母亲,一分钱也舍不得花;她为了养护母亲,午饭也顾不上吃,就匆匆忙忙上学去了;她为了养护母亲,晚上9点钟才开始写作业;她为了养护母亲,把母亲带着去上大学;她为了养护母亲,使出了自己的全力。看到最后,我已是泪流满面、失声痛苦。对于她来讲,幸福就是感恩、是奉献。正如董卿阿姨所说:在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不是苦难,而是爱,有爱就有幸福!
我们这些独生子女,从小是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下长大的,我们知道幸福是什么吗?幸福宣言告诉了我:我要成长、我要乐观、我要自信、我要超越、我要感恩、我要分享、我要宽容、我要沟通、我要关爱、我要赞美、我要努力、我要奉献、帮助别人能让自己更快乐!
健康幸福,快乐成长!这就是我《开学第一课》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