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开学500字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是预初年级的中学生了。开学那天,我背起了早已准备好的新书包,心情真是无比激动啊! 带着些紧张与好奇,我踏入了中学,一个陌生的环境。 这个中学的上空是宽阔的,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在各个带着优美名字的教学楼旁,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中学的确与小学大有不同。”这是我升入预初几天来的感受。书包比小学时的重了不少,作业也多了许多。
走进教室,再也见不到 以往同学见到我时的微笑,四周都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 对中学的不适应,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小学时的快乐生活。那时侯真是无比地开心和轻松。在课间和午休时,我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玩游戏和聊天。有难题时,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但在中学,一个人也不认识,我很少跟他们说话,休息时,我总在教室里看书或者看着其他人快乐地玩耍。班里的有些同学好像互相都认识,开学的第一天,他们就像800年没见面似的,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你一言,我一语的… 小学的生活固然是美好的,也值得我存留在心中。
不过我相信,现在虽然我们大家都不认识,既然我们在一起学习,将来我就能在这个班级里找到真挚的友谊。 开学了,窗外的小鸟的啼叫声依旧清脆,风儿的脚步依旧柔和,今后,我们会在这充满欢声笑语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