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开学500字作文
“爱”是一个圣神的词语,“爱”也是一个最普通的词语。小的时候,我认为爱是玩伴们分给我的糖果,稍大些,我认为爱是在我生病时家人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可是,爱,又何止这些呢?她是当你遇到难题时,同学们细心给你讲解,因为“爱是分享”;她是汶川大地震时,母亲为了孩子不惜压弯了自己的身躯,老师为了学生筑起的生命之门,同胞们献出爱心给予灾民们的帮助,因为“爱是力量”;她是工作一天身体劳累的父母回家时,我们的照顾和体谅,因为“爱是承担”;她是伟大的运动员们付出汗水和努力得到的奖牌,因为“爱是荣耀”!
《开学第一课》的节目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马腾飞的故事”。这个今年只有14岁的男孩儿挑起了整个家的重任,他与双目失明的奶奶相依为命,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烧饭、洗衣、喂奶奶吃饭……直到一切都做好,他才去上学。放学后,又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料理家务。这些让与他同龄的我们听起来,望而却步的事情,在马腾飞五岁那年就开始了。就这样,九个春秋过去了,虽然他家很贫穷,但马腾飞从没放弃过,他的学习成绩很优秀,他说:“自己要考上好大学,然后要带着奶奶去读书!”马腾飞的作为感动了我,也深深触动了我。在马腾飞瘦小的身躯里,有着一股强大的力量,那是爱的力量!
这些包含着“爱”的故事无时无刻不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爱是什么?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答案。爱,让人感动;爱,让人温暖;爱,让人坚强!我们爱家人,爱同学,爱老师,更要爱我们的祖国,我们伟大的母亲!“少年强那中国也一定很棒!”就像歌词中所写的那样,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我们的祖国!爱让中国更美丽,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