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开学500字作文
2012年9月3日上午,我们在学校的微机教室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
班主任王小丫阿姨和撒贝宁叔叔在课堂上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去发现身边的美,努力展现美、传递美、创造美,让我对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2012年,我们身边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最美人物”: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战士高铁成……这些最美人物和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动;2012年,有许多让我们振奋的美好事物:神九飞天、蛟龙下海、奥运健儿奋力拼搏……这些美好的榜样与成就鼓励我们奋发向上。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的“美”。
黎明,当我们还在酣睡时,母亲早已悄悄起身,在厨房为我们准备早餐。
匆匆地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却不曾留意到干净的路面和远处清洁工忙碌的身影。
走进校园,听到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看到老师往返于教学楼与办公楼之间的身影,不觉地感受到这也是一种美。
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去体会,就会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