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500字作文
这几天,我们全校同学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录像,《开学第一课》是一个关于青少年励志的节目,这次节目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它共有4节班会,每节班会的内容分别是 “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和“中国梦”。每节班会都有一位“成功人士”当老师给大家做演讲,也会有一个大班长带大家活动。
在《开学第一课》里,我们知道了电影演员李连杰叔叔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那么简单,也那么有志气,如今,他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也看到了蒙古族女孩完玛草为了实现她的舞蹈梦,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和汗水;我们还看到了汶川地震中的小英雄林浩和玉树地震中的“小翻译”才仁旦舟在巨大的灾难面前还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这多么令我们敬佩啊!在前不久发生的舟曲泥石流中,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一位父亲也失去了他唯一的女儿,但是,在悲痛和灾难面前,这位父亲还在坚守着找到女儿的梦想,这让我们感慨万分……
梦想是什么?在不同的人心里,梦想是不一样的,在一位发明家面前,梦想是发明出有益于人们生活的新产品,在一位老师面前,梦想就是教出很多优秀的学生;而在我们面前,梦想可能就是取得好成绩……不管是一个什么样的梦想,只要肯付出努力和汗水,只要能够持之以恒,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