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开学500字作文
九月一日晚上六点半,我和妈妈一起看中央二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
随着三位小朋友站在长城上用甜美的声音唱响了“我爱你中国”。王小丫和佳明主持的“开学第一课”就开始了。它共分四个主题:
第一个主题:爱是分享。爱是给予,爱是分享,爱是信任,当我们学会爱别人时,自己才是最幸福、最快乐的。
第二个主题:爱是力量。汶川地震和台湾莫拉克台风,四面八方的人不求名不求利,默默地无私地奉献。正是这样灾区的人们才能坚强的活下去,才能有能力重建家园。我响应李连杰叔叔的提议,用妈妈的手机把“1”发送到1069999306捐一块钱给台湾的小朋友建学校。虽然只是一块钱,可我国有十三亿人,我想只要每个人献出一份爱心,不论多少,人们会变得更加幸福,祖国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
第三个主题:爱是承担。马鹏飞与奶奶相依为命十三年的故事,让我知道什么是承担,让我知道爱可以战胜一切,让我知道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也是爱国。
第四个主题:爱是荣耀。一个藏族老人次仁曲珍四十五年如一日,每天在家门口升国旗,表达自己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杨利伟叔叔出舱的第一句话: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正是因为骄傲才有了荣耀。
在看的过程中,我无数次被爱的故事、爱的榜样感动。我觉得自己生长在这样的国家是多么地幸运。周部长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振兴中华。让我们做个自信、自立、自强的中国人。现在,我一定会像他说的那样尊敬师长、敬老爱幼、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长大让我们国家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