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保护环境作文
周六上午,妈妈叫我下楼倒垃圾。我提着垃圾袋到了楼下,随手一抛,把它扔进了垃圾箱里。这时,我背后响起了一个声音:“小同学,请等一下。”我转过头,惊奇地发现竟然是福娃欢欢在叫我。它又说:“你扔的垃圾是不可回收的,但你放进了可回收垃圾桶里,请你改正过来。”我愣了一下,才缓过神,连忙说:“好的,好的。”我刚把垃圾放到另一个桶里,正准备回家时,福娃晶晶突然窜了出来说:“你愿不愿意加入我们的行列,去保护北京环境?”
“当然可以。”我说。
欢欢又把其他的几个福娃叫出来说:“我们要去南三环的一个小区里。”话还没说完我就问:南三环那么远,我们怎么去哪?贝贝神秘的一笑,拉住我的手说:“请你闭上眼睛。”我半信半疑地闭上了眼睛,只听“嗖”的一声,我们真的就到了一个小区里,我惊奇地说:“真快呀!”
这个小区里有不少垃圾。于是,我们就分好工,拿起扫把,把垃圾扫进垃圾桶里。扫着扫着,我扫到了一个口香糖,无论我怎么弄,它都像吸铁石一样,牢牢地吸在地上。随后,我又用铲子去铲,口香糖终于下来了,但地上留了一个黑印,怎么也铲不干净。这时,贝贝说:“不要着急,我帮你!”说着,她从嘴里喷出一些水,我们一擦,黑印果然擦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