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包饺子5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天空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天气乍暖还寒,可我心里却非常兴奋。为什么呢?因为我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书呆子亲手包了一回饺子。
上午,我补习完作文回到家,妈妈就告诉我中午吃饺子,并让我这个从不做家务活的人去帮忙呢。
来到厨房,妈妈已经把饺子馅和好了,就等着我来包啦!我看着爸爸妈妈他们包了几个,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太简单了,于是便拿起一块饺子皮来,学着他们的样,放上一大勺子馅就笨手笨脚的包了起来,包好一看,哈!这哪像饺子,简直就是一个大肚子将军。第一个馅多了,那第二个就少放一点,不想包好后,扁扁的,像一个瘦猴三儿,原来是馅少了,连包几个都一样。不是胖子、就是瘦子。
看着爸爸那熟练劲,心里痒痒的,恨不得自己也像爸爸那样熟练,我愣愣的站在那里不知该从何下手。还好爸爸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教我要把饺子馅放得适中,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再把饺子皮对折,然后捏住饺子的一端向里打折,再捏拢,依次几下,一个饺子就做成了。
我照着老爸教得方法试着包了几个,嘿!还真不错,虽然没有老爸包得那样好看,但比我先包的强多了,哎!想不到包饺子也有这样大的学问。看来我得在生活当中多实践呀!
“吃饺子啰!”随着妈妈的一声喊,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