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包饺子5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就像一条五彩的河 , 一道七色的路。打开记忆的大门 , 童年的往事接踵而来。
记得那年我才 6 岁 , 那天家里人都在忙着包饺子 , 只有我一人坐在沙发上看他们包。看了一会儿,自己的手慢慢地痒起来了,就跑到妈妈的跟前,央求道:“妈妈,我也要包饺子。”妈妈笑着说:“你那么小,不会,坐一边等着吃饺子吧!”我死磨硬缠:“不嘛,我就要包。”这时爸爸 ” 同情 ” 了我 , 给我一块面团,让我一边玩去。我高兴地接过这团面,但转念一想,他们不给我里面的东西,怎么办?我的小眼睛骨碌碌地一转 , 有办法了 , 转身跑到院子里 , 偷偷地拿了一团泥 , 把泥揉成圆形 , 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面皮里 , 用小手把它一捏紧。可一看,面团全身脏兮兮的。怎么办?哦!有了,我又趁家人不注意,把“饺子”放进面盆里滚了几下,咳,这还像个样。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拍手大叫:“啊 我也会包饺子了!”接下来就等着妈妈下锅了,可是妈妈迟迟没把它放到锅里。当我正着急时,只见妈妈看了看锅里的水,终于把饺子煮进锅。
盼星星,盼月亮,饺子终于熟了。妈妈先给我盛了一碗,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就吃。突然,一股泥土味传入我口中,我连忙偷偷地把这个“饺子”扔了。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事情都过去 6 年,直到现在这件事还藏在我的心里。每当回忆起来,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