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包饺子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本成长照片集,里面保存着一张张难忘的照片,也记录着一件件难忘的往事。今天我就挑选其中一张包饺子的照片来向大家讲述它的故事。
那天是大年三十下午,看着大人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有的和面,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哦,原来今天要吃饺子。 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大年三十的晚上吃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我跑到妈妈跟前说:“老妈,我也要包饺子!”“就你,算了吧!”“你别小看人!”在我的一番软磨硬泡下,老妈终于同意教我包水饺了。
“首先,把饺皮放在手上,接着,把馅放在饺皮中心,再包起来。” 第一次,我放的馅太太少了,包出的饺子干瘪瘪的,都不像饺子了。第二次,我放的馅又太多了,捏左边,馅从右边冒出来了,捏右边,馅又从左边冒出来了。每次,我放的馅不是多,就是少,总包不起一个像样的饺子。于是,我气呼呼地把饺子一扔,看电视去了。妈妈过来开导我:“饺子包不好不要紧,关键是不能放弃。你们不是刚学过《滴水穿石的启示》吗,怎么忘了里面的水滴精神了?”于是,我又耐心仔细地跟着老妈包饺子去了。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包出 15 个满意的饺子。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的心里甜滋滋的。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就能实现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