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包饺子500字作文
“包饺子啰,快来啊!”我听了,一溜烟跑进了厨房,麻利地把一些肉放在饺子皮中央,捏一捏,一个可爱的“胖娃娃”产生了。看着一个个饺子,我眼前浮现出第一次包饺子时的狼狈样。
那天,我看着妈妈包饺子,手痒痒的,心想:包饺子不就是捏一捏吗?于是,我参加了包饺子的行列。妈妈拿起一张白白的饺子皮,用筷子沾一点水,围着饺子皮的外边涂了一圈,再用筷子夹起一团不大不小的肉馅,放在饺子皮中央,然后把饺子皮合拢来,用力一捏,一个饺子做好了。
我满怀希望地拿起一张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饺皮沾点水,把一团肉馅放在中央,用力一捏,呀,右手怎么湿漉漉的,一看原来油被挤出来了,这边一捏那边又裂开了。就这样来来回回几次,我终于耐不住性子,两只手一起使劲捏,哈哈!饺子的“肚子”又挂彩了,肉被我捏飞了,谁知这块肉反弹了回来,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我的头发上,我气得一把扔掉了饺皮,索性坐在沙发上不干了。
妈妈看见我沮丧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听了,把嘴撅得更高了,埋怨道:“都是你,都是你让我干的!”妈妈告诉我:“包饺子不能像打羽毛球似的使用蛮力。”我听后想一想有道理,就又坐回了桌子边,开始下一个饺子的工作,这次我下手没那么狠毒,只小心翼翼地用了一点力来捏,终于,这个饺皮存活了下来。“干什么呢,快包饺子,傻笑什么?”妈妈打断了我的回忆,几分钟后,几个漂亮的饺子就在我的手中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