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包饺子500字作文
在邻居眼中,我是个乖乖女。可是在家人眼中的我,可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哦!由于星期六是妈妈的生日,于是我决定向爷爷请教煮饺子的秘诀,然后在妈妈的生日献上一菜!
为了实现我的计划,我偷偷在妈妈不在家的星期三晚上向爷爷偷师。我把来意一说明,爷爷马上笑眯眯地说:“好吧,我就帮帮你吧!”一听到爷爷这么说,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爷爷开始教了。爷爷说:“包饺子有三大步骤。第一,要做好饺子皮。第二,要做好饺子里面的馅。第三,就是包饺子了。”
首先,爷爷叫我把一些面粉放成一堆,然后,加一些水在面粉中间,然后把它搓成一团。再把它切它几十小块,把每一小块都弄成很薄的圆型,要大小均衡。那么,这样就弄好饺子皮了!
接着,就是做饺子里面的馅。这一步事关重大,每一小步都不能出差池,要不然,就不好吃了哦!不过呢,做饺子馅也非常简单。第一步,就是切菜。首先要把芹菜和葱切成一丁点,放成一堆,然后和肉饺搅在一起。这样,饺子里面的馅就做好了。
最后一步,就是包饺子。包饺子就是要把饺子馅和饺子皮和在一起。由于我以前包饺子,所以这一步,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不过十分钟,我就搞定了。然后,我把这些我亲手做的饺子放进锅,煮十五分钟后,就熟了。味道还不错哦!
妈妈生日那天,我做了这盘“亲情饺子”,妈妈吃了后,感动地流下了气势磅礴的泪水呢!
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