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包饺子500字作文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妈妈说为了庆祝新年得到来,包我最喜欢吃的饺子。我听了开心的直流口水。
妈妈从菜市场上买来了饺子皮,和馅。妈妈把馅倒在锅里,烧了七分熟,在把馅弄冷,接着,才开始包饺子。
我虽然喜欢吃饺子,但是包饺子我还是第一次。我看着妈妈的动作:把饺子皮摆放平,在夹点少量的馅在饺子皮上,放在中间,接着把皮往里一起捏,包的时候要先把中间地方捏住,以免馅出皮,然后再把两边往里一捏一夹,饺子就包好了。如果饺子皮黏不住的时候,再饺子皮两边放点儿酒或水,这样饺子皮就会黏住了。我看着看着着了迷,巴不得马上就自己动手做,说做就做。我照着妈妈的方法学了起来,可一点儿也不像,不是包不住馅儿,就是这边没包上,或者那边开了口。总之,漏洞百出。我心里烦躁,恨不得把饺子扔掉,为什么妈妈一包就那么好看而我却不行。妈妈看出了我没耐心,便说:“不管学什么都有有耐心,反复实践,才能学会学好,否则是什么都学不会的。”妈妈又耐心的教我好几遍。在妈妈的淳淳教导下,我终于学会了,尽管饺子的样子东倒西歪,不是很好,但看到我的劳动成果, 我高兴地笑了。
饺子煮好了,香喷喷的饺子馋得我直流口水。我觉得今晚的饺子是最美味的,最好吃。因为这里是我糊了一下午的时间的才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