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包饺子500字作文
时间过的真快啊!
十一长假又快过去了,今天我早上一起床,看到奶奶买回来许多韭菜,我问奶奶:奶奶你买那么多韭菜干什么呀?奶奶说:今天我给你们包饺子吃,我说:“为什么今天要吃饺子啊”?奶奶说:“我们北方有个习惯,临离开家的时候,总要吃点饺子的,图个吉利,小宇帮我一起做好吗?”“好的”我高兴的答应了。
于是我就和奶奶一起把韭菜摘好、洗好,奶奶亲手调制了饺子馅,我一闻,真的好香啊!里面有韭菜和虾仁。
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奶奶说:把馅放到饺子皮上,饺子皮对折,然后两只手一按就可以了,我按照奶奶的说法试了一个,可是我包的饺子都是躺着的,再看奶奶包的饺子个个都像元宝又像猫耳朵,而且个个都站立着,真的很漂亮,奶奶说:不要急,包饺子不是一天能学会的,要经常包、用心才能包好,学习也是一样,要用心去学”。我继续学着包,还是没包好,但是我也报包了许多,我在馅里面包的都是虾仁,一个饺子一个虾仁。
吃饭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们就开始下饺子了,虽然我包的不好看但是一个也没有碎,当我吃着我自己包的饺子心里非常开心,奶奶和爸爸还表扬我包的很好,今天真高兴又学到了一件家务活,我要好好学做,每天都给爸爸做着吃。